宝宝呕吐,要仔细辨别

儿童资源网

宝宝呕吐,要仔细辨别

  宝宝呕吐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吗?爸爸妈妈要仔细辨别宝宝呕吐的原因。

  发热引起的呕吐:宝宝突然呕吐时,要先摸摸他的头,看看有没有发烧。由发烧引起的呕吐,要及时带孩子去看医生,而且不要扔掉呕吐物,把呕吐物一并带到医院让医生看过之后再扔。

  积食引起的呕吐:宝宝呕吐后精神好而且是饭后呕吐的,这样的呕吐往往是因为宝宝吃得过饱积食的缘故。 妈妈们就不用过多担心,仔细观察宝宝的情况就可以了。

  外伤引起的呕吐:宝宝的头部受到了意外的打击或碰撞也会引发呕吐,需要妈妈仔细检查宝宝的头部有没有伤痕,同时还要询问宝宝最近几天有没有摔跟头。如果有上述情况发生,妈妈一定要立即送宝宝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以免耽误了宝宝的病情。

  腹部疾病引起的呕吐:如果宝宝呕吐且说肚子痛,妈妈就要考虑宝宝是不是肠梗阻,如果是有疝气的孩子就要考虑是不是肠套叠,应尽快就医。

  咳嗽引起的呕吐:有时宝宝咳嗽得很厉害,也会把吃下去的东西吐出来,这类宝宝多半是以为痰咳不出来,剧烈咳嗽后发生呕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