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宝宝爱发脾气

儿童资源网

纠正宝宝爱发脾气

  走在街上,我们时不时都会看到一些孩子动辄哭闹,家长站在一边很是无可奈何,无论怎么哄,孩子还是无动于衷,又喊又叫的。这种表现其实是孩子的情绪失控,原因可能是孩子的欲望没有得到满足、被忽略了感到伤心等等,那么,父母要怎么纠正孩子爱发脾气这个坏毛病呢?

  一、多沟通交流

  孩子爱发脾气多是因为父母不了解他们内心真正的需求,而多沟通交流可以让父母更加的了解孩子的内心。如果孩子看好了一个玩具,非要爸爸妈妈买的话,在买之前父母可以先问清楚,买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班上的同学有还是纯粹地喜欢?问清楚以后,父母才好对症下药,加以耐心地指导和疏通,相信这样,你的孩子以后就不会轻易发脾气了。

  二、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

  坏脾气都是被惯出来的,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原本孩子是可以自己解决的,但父母总是过分担心孩子处理不来,就上前帮忙解决,以至于,孩子以后在遇到相似的情况时,就形成了一种“我不行的,必须要让爸爸妈妈出面解决才可以的”的潜意识。

  如果问题没有得到及时解决,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进而会产生一种慌张、不知所措的情绪,这就会促使他们用发脾气的方式发泄这种不良情绪。所以父母们要放开手,让他们有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爱发脾气的成因

  每个孩子生下来都是一样的,没有天生就爱发脾气的,爱发脾气都是受后天的成长环境所形成的。有时候父母不经意的行为就会助长孩子的坏脾气,比方说,一贯的纵容,孩子一旦发脾气了,有的父母不知道该怎么办,就什么都按照孩子的意思来,久而久之,孩子就形成了“只要我发脾气,爸爸妈妈就一定会满足我的愿望”的潜意识。

  这样的结果就是导致,孩子的脾气越来越坏,所以坏脾气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都是被惯出来的。父母们以后可千万别这样做了,一味地妥协、纵容是解决不了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