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很需要性别教育

儿童资源网

孩子很需要性别教育

  她从小被当成男孩养

  马上要开学了,她还是吵着闹着要当男孩,并且以不去上学作要挟。在她的吵闹下,又想到她的打扮、爱好、性格,父母也有些妥协,已经带着她去过好几家大医院问手术的事,不过所有医生在了解她的经历后,都不敢给她做手术。

  她住在江北,父母都有不错的工作,家庭幸福。父亲家四个兄弟姊妹,前面三个都生的女孩,爷爷把抱孙的希望寄托在幺儿身上,结果最后还是生了个女孩,就是她。

  为了圆全家的梦,她从小被当作男孩养。

  从没梳过辫子,从没穿过裙子,玩具是手枪、汽车。她的性格、爱好、打扮都是男生样。唯一和女孩沾上点关系的,就只有名字。到医院检查,她发育还挺好,各方面都很健康。几乎所有医生都说:这么个健康的女孩,还是个儿童,心智又不成熟,怎么能随便就变性。

  “爱”上女同学要变性

  昨日,在她的要求下,父母带她走进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经过咨询,这个假小子被领到了心理科。

  问她为什么想做变性手术,她开口第一句话竟是:“男娃儿才有用,才能做大事,才能拯救世界。”从小她就被灌输了这样的思想。

  在交谈中医生得知,由于性格、打扮的原因,女孩子都不愿意和她交朋友,直到上学,才有一名性格内向、老受欺负的女同学勉强愿意和她玩。玩着玩着,她就感觉自己老想牵那女同学的手,一不和她在一起就不舒服,于是,她感觉自己“爱”上了那名女同学。

  “现在变性的这么多,而且好多男生都女生打扮,女生都男生打扮,我这样也没什么啊!”加上外部环境的影响,她的心理逐渐发生变化。偏偏此时,那名女同学又因为受不了流言,怕被人说成同性恋,开始疏远她。她一着急,便开始想办法变性:“我变成了男生,和她在一起耍就没什么了。”

  医生们都表示,她这样的情况,有责任心的医生肯定不会给她做变性手术。儿童医院心理科梅其霞教授也表示,她属于性心理障碍,还没达到异性癖的程度,更不能说有同性恋倾向。现在能帮助这个孩子的不是做变性手术,而是进行心理辅导。

  梅教授还表示,根据以往病例,一些单亲家庭中,在性别角色缺乏的家庭中成长起来的孩子,也容易有这样的心理障碍。这种心理障碍的形成,与成长经历有很大关系,因此建议家长不可忽视儿童性别教育。特别是对3岁以下的幼儿,这个时期的家庭教育、外部环境影响、家长言行,将对孩子日后个性、健康心理的形成产生极为深刻的影响。家长千万不要因为自身喜好、标新立异、追求时髦等原因,扰乱了孩子的性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