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以下儿童常见的心理疾病

儿童资源网

六岁以下儿童常见的心理疾病

  心理疾病1:咬指甲

  无论是男童还是女童,我们经常都会见到他们咬指甲,其实,这样的行为很不好,程度严重的话,可能会引起局部的出现,还有可能出现甲沟炎等症状,但是,另一个原因表面,喜欢咬指甲的儿童,一般都是睡眠不安和抽动,这要引起注意。

  心理疾病2:口吃

  口吃,相信大人们都知道,就是说话语言中断、重复,这是儿童时期常见的语言障碍,一般都是出现在5岁左右的儿童,家长们一定要注意了,及时的帮他们更改。

  心理疾病3:遗尿症

  五岁以上的儿童,还不能自己控制排尿,而且经常在夜里会尿湿床,像这种情况,家长们一定不能忽略,一般出现这种情况的孩子都是在5~10岁,男孩会比女孩多。

  心理疾病4:入睡困难

  有很多的儿童,临睡觉时,不愿意上床睡觉,或者躺在床上,也不容易睡着,且还不停的翻动,直到很晚或者累了才睡,这类孩子也是有心理疾病哦!

  心理疾病5:偏食

  偏食在四岁以上的儿童中,是最为常见的一种行为,特别是城市里的儿童,有25%左右的儿童都会偏食,农村里的儿童占10%左右,这点,家长们一定要好好的教育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