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血管瘤的原因

儿童资源网

新生儿血管瘤的原因

  新生儿的血管瘤困扰着很多父母,那么究竟什么是新生儿血管瘤?血管瘤是幼儿时期非常常见的良性肿瘤,大约有3/4幼儿血管瘤在出生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剩下的也是在1岁左右出现,女婴儿比男婴儿患有此病的概率较高。新生儿的血管瘤是由很多的增生血管组成,先天性软组织肿瘤大概为1%-2%的发病概率。有一些的新生儿血管瘤是可以自己慢慢消退的,但有一些刚出生的幼儿血管瘤不断地增加,侵犯附近的皮肤和深层组织,血管瘤基本都是由6-8个月的增生期,此时就必须马上去医院进行治疗。新生儿慢慢地成长,血管瘤的增长速度也会渐渐放慢速度,可是仍然比新生儿生长得快,大多数的血管瘤增生和退化是3-6个月替换进行的。新生儿血管瘤固然是可怕,但我们应该及早了解什么原因导致新生儿患有血管瘤更是重要,这样才能规避风险!

  原因一:胚胎组织遭受损伤

  血管瘤的形成是因为胚胎早期,主要是在8-12月之间,由于胚胎组织受到了机械性的损伤,让局部的组织有出血的现象,最终造成了部分造血干细胞分布到其它胚胎的特性细胞之中,其中一些分化形成为血管样组织并且最后形成为血管瘤。

  原因二:激素的刺激

  研究表明,在女性青春期、怀孕、口服避孕药等等情况可以使血管瘤的生长速度加快很多,所以女性激素很有可能导致新生儿患有血管瘤。

  原因三:基因错构

  很多的专家认为,新生儿血管瘤的形成很多时候是因为人体胚胎发育的过程当中,特别是在早期的血管性组织分化的阶段,由于其控制的基因段出现了小范围的错构,从而使其一些特定的部位组织分化发生异常,并且发展成为血管瘤。

  知道了什么原因会造成新生儿血管瘤,我们就能尽量地避免,让孩子更加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