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炎有哪些表现

儿童资源网

角膜炎有哪些表现

角膜炎的表现因不同的病因而不同,如细菌性角膜炎的起病较急,症状重;而霉菌性角膜炎的发展缓慢,病程可达数月;病毒性角膜炎的特点是时愈时发。角膜炎共同的表现有哪些呢?起病初期,眼部均可有异物感,或刺病感,眼红,怕光,流泪,患儿表现为不愿睁眼睛,角膜受损伤的部位出现灰白色或是黄白色浸润点,周围的仍膜组织水、混浊,角膜看起来不清亮、透明。如果此阶段没得到积极治疗,炎症可继续扩大或向深部发展,角膜组织坏死、脱落,形成黄白色溃疡,角膜局部缺损,凹凸不平。此时眼痛加剧,视力明显减退,随着坏死组织大量脱落,角膜逐渐变薄,最后造成溃疡穿孔,眼内容物流出,视力严重减退。炎症还可向眼内发展,引起眼内炎或全眼球炎,导致失明。

角膜炎对眼球造成的危害是十分严重的,轻者影响视力,重者角膜穿孔,视力丧失。因此患角膜炎且一定要诊断准确,积极治疗,尽可能使病变停留在角膜浅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