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度近视不戴眼镜行吗?

儿童资源网

轻度近视不戴眼镜行吗?

  小孩150度近视,她想不戴眼镜,请问行吗?

  如果孩子的近视用的散瞳验光检查的,就该配眼镜,如果不配,她看书往往不能维持正常的阅读距离,会不自觉地将阅读距离缩短,使调节和集合更容易疲劳。时间长了,可能会引起近视加重。另外,平时要注意用眼卫生,预防为主。

  我的孩子12岁,近视,戴近视眼镜已有3年,现在用450度的眼镜,医生说因为现在上学用眼太多,所以近视程度还会发展的,令人非常担心。请问有没有什么方法能控制近视发展速度?成年以后如果做近视矫正手术,效果怎么样呢?

  导致视力不正常的因素很多。可见的因素有用眼过度、外伤等,当然还有很多是不可见的因素。首先是要让孩子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其次,饮食上,每个星期,要孩子吃一些羊肝。至于手术还是不要考虑做了,再发达的科学技术,只要手术,就是对机体的伤害。后遗症自然会有,只是轻重的问题。不要为了漂亮,戴隐形眼睛。那个对眼睛的伤害比较大。家长爱护孩子心切,但是要冷静、理智。

  16个月的孩子对看书有兴趣,会不会引起近视啊?

  控制好时间应该不会近视的,眼睛不要离书太近了,光线要好,看的时间不要太长了,不要用眼过度。不时往远处看一看。

  4岁时发现近视,6岁时检查视力100度,上学二年级检查视力,500度,未戴眼镜,未治疗,医生诊断为真性近视。请问孩子需要戴眼镜吗?现在戴就能控制近视吗?如果不戴可以吗?按摩还有用吗?

  就目前来说最好考虑配戴眼镜进行矫正治疗。按摩也会有一定的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