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视力多少是正常

儿童资源网

孩子视力多少是正常

  孩子视力多少是正常?

  经特殊方法(视觉诱发电位测定)检测到小儿出生后6~7个月时,视力即可达到1.0,而97%的3岁以上孩子的视力也都在1.0以上。如果学龄前儿童矫正视力不足1.0者,均视为不正常。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视力异常?

  小儿视力异常不像成人会自己诉说,常需依赖家长的仔细观察才能发现。那么小儿视力异常有哪些表现?如何早期发现呢?

  (1)观察小儿的视物姿势,如小儿看书,玩玩具、看电视时常靠得很近或歪着头看东西等,则可能有视力异常。

  (2)为了早期发现,要检查小儿的视力。家长可自己做一些简单的试验,如分别遮住孩子的一眼,让他看眼前0.5~1米处的1个画片。如两眼分别看时都能讲述画片的内容,说明两眼视力相似,无明显的视力下降;当用某一只眼看画片时,常说错画片内容,或此时小儿变得很烦躁,急于打开被遮盖的眼,可能未遮盖眼视力下降。此种试验需反复做几次,并应注意所用画片的内容应是小儿所熟悉的。

  (3)如几次试验的结果均一致,应带小儿到小儿眼科请医生做进一步视力及其它方面的检查,以确定有无视力异常,以及是何种视力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