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服

儿童资源网

礼服

  一天,阿凡提的朋友贾纳尔来看望他。他高兴地对贾纳尔说:“你来的正好,我们很长时间没见面了,我正打算出门拜访几位朋友,请你陪我一起去吧,一路上我们还可以好好聊一聊。”

  贾纳尔难为情地说:“阿凡提,你看我穿这一身便服去拜访你的朋友,一是有损于你的脸面,更重要的是对你的朋友也不太尊重,请你借给我一件礼服吧!”
  阿凡提觉得有理,借给了他一件非常考究的礼服。到了第一位朋友家,阿凡提对他的朋友介绍说:“这是我的朋友贾纳尔,可他穿的礼服是我的。”
  他们从这家出来后,贾纳尔对阿凡提说:“阿凡提,你怎么能这样介绍我呢?这不让我难堪吗?再别这么说了。”阿凡提答应了。
  到了第二家,阿凡提向他的朋友介绍说:“这是我的一位老朋友,名叫贾纳尔。他穿的这件礼服嘛,是他自己的!”
  他们从这家出来后,贾纳尔不高兴地又说:“阿凡提,你真不够朋友,算了算了,我也不穿你这件礼服了,也不跟你去了。”说完,他把礼服脱下来扔给了阿凡提。

  “喂,你疯了吗?这礼服不是我的,刚才我不是说了么,这礼服是你自己的!”阿凡提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