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温尼_菩历险记-05

儿童资源网

小熊温尼_菩历险记-05

  一天,克利斯多弗·罗宾、温尼·菩和小猪在一块儿聊天,罗宾把他嘴里吃的东西咽下去,然后漫不经心他说:“小猪,今天我看见一头大象。”
  “它在干什么?”小猪问。
  “正在笨重地走着,”罗宾说,“我想它没有看见我。”
  “有一次我看见过一只,”小猪说,“至少,我认为我见过。”可他又说,“不过它也许不是大象。”
  “我也见过大象,”温尼·菩说,可他心里却嘀咕:大象是什么样子啊!
  “净瞎说。你们不会经常看见它们的。”罗宾大大咧咧地说。
  “现在不会看见。”小猪说。
  “这个季节不会看见。”小熊说。
  然后他们一起聊别的事,直到小熊和小猪该一起回家了。小猪和小熊沿着“百亩林”边缘的小道走的时候,彼此没有说多少话。他们来到溪边,相帮着从踏脚石上过了小溪,当他们又并排越过灌木山坡的时候,就又开始亲呢地说东道西。小猪说,“你如果明白我的意思……”菩说,“我自己就是那么想的……”小猪又说,“可是,从另一方面说,我们一定要记住……”菩又说,“很对,虽然暂时忘了……”
  ……说着,说着,他们来到了“六棵松”,温泥·菩四下里张望了一下,见没有人偷听,就一本正经他说:
  “小猪呀,我下决心要干件事。”
  “你要干什么?菩?”
  “我决心要抓一只大象。”
  温尼·菩说这话的时候,脑袋点了好几下,他等着小猪问“怎么捉?”……这一类的话。可是,小猪什么也没说。实际上,小猪正在后悔为什么自己没有先想到这事呢!
  过了一小会儿,温尼·菩说:“我打算使用陷阱,而且一定要搞一个‘巧妙的陷阱’,你可得帮我的忙啊,小猪。”
  “我愿意帮忙。”小猪一听说叫他帮忙,又快活起来,他说,“咱们该怎么办呢?”
  “说的是呀,问题就是怎么办啊。”温尼·菩说罢,他俩就坐在一起想主意。
  温尼·菩想出的第一个主意是:他们得挖一个“大深坑”,那么,大象走过来就会掉进坑里去,然后……
  “为什么?”小猪说。
  “什么‘为什么’?”菩说。
  “大象为什么会掉进去?”
  温尼·菩用掌擦擦鼻头,然后说,大象可能会走着来的,嘴里哼着一支歌儿,眼望着天空,寻思着会不会下雨,这样,他就不会看见“大深坑”,一直到他掉进半截腰里,再发现问题,那就晚了。
  小猪说,这倒是一个挺好的陷阱,可是假如天已经在下雨呢?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