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公主-12-洛克王与蜜蜂

儿童资源网

蜜蜂公主-12-洛克王与蜜蜂

  小矮人们身披斗篷,欢天喜地,热热闹闹地为第一位公主举行加冕典礼。在大厅里一个接一个地玩着天真活泼的游戏。在地下街道里,大家蹦蹦跳跳,整整狂欢了三十个日日夜夜。皮克喝得醉醺醺的,但还是那一副挺有心眼的模样;在欢天喜地的气氛中善良的泰德陶醉了;温柔的弟格高兴得眼泪直流;曾提出把蜜蜂关到笼子里的路格兴奋得又想把蜜蜂装进笼子,他说这样最牢靠,矮人国就不必担心失去这个美丽的公主了。博巴还是骑着乌鸦,在天上飞来飞去,快乐地大叫大喊,连乌鸦也呱呱直嚷。
  大家都欢天喜地,只有洛克王一个人在那里闷闷不乐。
  第三十天,洛克王为全国人民举行了一个盛大的宴会。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宴会。他站在自己的宝座上,温和的脸变得认真和严肃,他对着蜜蜂一字一句地说:
  “蜜蜂公主,请允许我向你提出一个要求,你可以接受,也可拒绝。克拉丽德的蜜蜂,矮人国的公主,请问,你愿不愿做我的妻子?”
  洛克王那样英俊,他的口吻既威严又充满温情。蜜蜂不由得亲切地模了摸洛克王的胡子:
  “小洛克王,”她说,“我爱你,但是我只能把你当作洛克王来爱。我不能做你真正的妻子。当你向我求婚的时候,我想起了地面上慈爱宽厚的弗朗科,你要是像弗朗科那样该多好啊!跟我开玩笑,讲故事就不会伤心了。弗朗科会唱歌,他总是那么乐观,要是没有灰头发和那个大红鼻子,他也是一个美男子。”
  听了蜜蜂的话,洛克王伤心得流出了眼泪,他失望地转过头去。不过还是让蜜蜂看到了他睫毛上的泪花。蜜蜂也很难过,她不愿让洛克王伤心。过了一会,洛克王平静下来了,他说:
  “克拉丽德的蜜蜂,矮人国的公主,我爱你,也希望你有一天会爱我。即使我等不到这一天,我也还是继续爱你。但是为了报答我的友谊,我只要求你,永远对我说实话。”
  “小洛克王,我一定永远不对你讲假话!”
  “蜜蜂,那么请你告诉我,你是不是在心里爱着另一个人,而且想嫁给他?”
  “小洛克王,我暂时谁都不想嫁,我只想……”
  不等她说完,洛克王大度地笑了,举起金酒杯,他高声祝愿矮人国的公主健康快乐。顿时祝酒声、欢呼声在整个地下宫殿回荡,矮人国一片欢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