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公主-10-在矮人国的日子里

儿童资源网

蜜蜂公主-10-在矮人国的日子里

  蜜蜂就这样留了下来,她开始有心思来打量周围的世界了。矮人国的地盘可大啦,在很深很深的地底下。虽然只能通过石缝零零星星地看到天空,但是在这个广阔的地下世界里,广场、街道、宫殿、大厅什么都有,而且并不是漆黑一团。除了几间房子和几个山洞是黑乎乎的,其余的地方都是明晃晃的。矮人国照明的不是油灯也不是火把,而是日月星辰透过来的一种奇异的光,这种光照亮了全部矮人国。高大雄伟的建筑都是在岩石上因地制宜凿出来的。花岗岩上的官殿造得那么高,屋连屋,山连山。照耀着山洞的小星辰虽然只能发出橘黄色的光,没有月亮那么亮,但楼房的轮廓和石屋的屋檐都隐约可见。
  这里,除了雄伟的堡垒,甚至还有扇形的石阶梯大剧场,剧场大得一眼望不到边。宽阔的石井壁上,刻着各种花纹,你要是想下去,永远也到不了井底。如此庞大的建筑看上去和小矮人的身材实在不大相称。然而,也只有小矮人中的这些能工巧匠才能造出这样的地下王国来。
  他们一个个都披着树叶织成的斗篷,在房屋之间灵敏地跳来跳去。他们可以从三层楼那么高跳到石头马路上,然后又像皮球似地弹起来。在跳跃的时候,他们脸上的表情总是那么一本正经,跟古人的雕像的表情一模一样。
  这里每个人都忙着自己的工作,没有一个人游手好闲。矿工、铁匠、珠宝匠、石匠都一个个精益求精,挥动着镐头、钳子和锉刀干自己的活。到处都可以听到锤子的叮当声和机器在山洞顶上发出的响声。看着他们紧张而有节奏的工作,就像在欣赏精彩的表演。整个矮人国里,只有一个地方很安静。
  那就是洛克王的王宫。
  在这个地方,粗糙的岩石参差不齐,有的像威武的人像,有的是林林总总的石柱,就像远古时代的艺术品。这里是一座不高但是宽敞的宫殿。大门却又低又矮。洛克王在紧挨着王宫的地方,为蜜蜂建了一个家。其实,那只是一座只有一个房间的小屋子。屋子的墙壁上,挂着白纱帘,屋里的木家具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从一条石缝里,透入一道天上射进的阳光。在晴朗的夜晚,还能从石缝里边看到外面世界的星星。
  虽然蜜蜂没有安排专门的佣人伺候,但几乎所有的矮人都急着为她效劳,给她送需要的东西。大家对她百依百顺,可就是不让她回到地面上去。
  小矮人们特别聪明,他们知道许多自然界的秘密,都愿意教给蜜蜂。但小矮人们不是用书本来教,因为他们没有文字。他们教蜜蜂识别自然界里生长着的各种动物植物和各种各样的矿石宝石,这些石头都是小矮人们自己从四处采掘收集来的。他们让蜜蜂在实际中去感觉,轻松自如地教给她大自然中有趣的事物和知识。
  小矮人个个都很聪明,发明了许多了不起的机器。他们怕蜜蜂感到寂寞就为她做了许多玩具,这些玩具就连地面上有钱人家的孩子都没见过。他们还给蜜蜂做了好多玩具娃娃,一个个形态优雅,不仅动起来跟跳舞一样,而且还会说出诗一般的语言。要是把它们都放到小剧院里,舞台背景一布置好,玩具娃娃们就会自动演出十分有趣的节目。别看这些玩具娃娃还没有一条胳膊那么长,可是演起戏来,却非常逼真。有的演年迈的老人,有的扮身强力壮的男子汉,有的装年轻美貌的姑娘,有的穿着白色的衣裙,也有的像慈祥的母亲在给可爱的婴儿喂奶。这些玩具娃娃都能说会道,就好像真人一样有感情,有深沉的爱,有刻骨的恨,有雄心和壮志。他们有时欢天喜地,有时悲痛无比,变幻自如,栩栩如生,使人看了也受感动。欣赏着眼前的一切,蜜蜂拼命地为它们的表演鼓掌。那些演暴君的玩具娃娃使她憎恨,她同情那个过去是公主,现在成了寡妇和囚犯的玩具娃娃。这个玩具娃娃头上戴着孝,为了挽救儿子,她只好改嫁,和那个使她成为寡妇的坏人结婚。多不幸的悲剧啊!玩具娃娃的节目多种多样,看了一场又一场,蜜蜂百看不厌。同时,小矮人也举办音乐会。他们教她学提琴、月琴、竖琴和一些叫不出名字的乐器。就这样,蜜蜂学会了音乐,一出出生动有意义的戏还教给她如何做人以及人情世故和生活经验。洛克王也常陪她去看戏,听音乐会。不过,他的眼睛总是情不自禁地盯着蜜蜂,有时发呆,甚至耳朵也听不清蜜蜂讲的话。渐渐地,他完全被蜜蜂吸引住了,不自觉地将自己的全部爱情都倾注在蜜蜂身上了。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