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兄妹奇遇记(4)-牛魔王

儿童资源网

小兄妹奇遇记(4)-牛魔王

  “的咕、小美,瞧爸爸给你们带来什么?”爸爸从外面回来,递给小美一个小纸箱。

  “啊,这是什么?”

  “是一套《西游记》连环册,是爸爸送给你们的六一节礼物。《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爸爸小时候看的也是这部连环册,你们要好好珍惜哦!”

  “哇,画得好漂亮啊!”

  “当然了,这是上海新美术出版社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出版的,爸爸小时候最喜欢看这些连环册了,这些连环册不但画得很精美细致,从这些连环册里还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呢。”爸爸说道。

  “谢谢爸爸!”

  从那以后,的咕和小美放学回家之后第一件事,就是一起看《西游记》。

  一段时间后,爸爸问的咕和小美:“你们看完《西游记》都有什么收获啊?”

  “孙悟空大闹天宫,好威风啊!”小美提起孙悟空,兴奋得手舞足蹈起来。

  “是啊,孙悟空的本领真大,一个筋斗云就十万八千里,真厉害!”的咕拿起爷爷的烟枪当成金箍棒舞弄起来。

  “就这些吗?”爸爸笑着问。

  “我好想也学会七十二变啊,变成一个大大的孩子王,哈哈!”小美说。

  “我买这部连环册给你们看,主要是想培养你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这方面的书藉我以后会慢慢让你们接触。有些兴趣,你们培养起来了之后会受用一辈子。”爸爸继续问:“如果让你们变成《西游记》中的人物,你们最想变成谁呢?”

  “当然是孙悟空了,我要用金箍棒把妖魔鬼怪和坏人都打死!”小美抢着说。

  “你呢?”爸爸问的咕。

  “我嘛,我想变成猪八戒。”

  “哦?”爸爸和小美都感到很奇怪。

  “猪八戒最幽默了,他说话做事都好搞笑!”的咕说。

  “是的,如果缺少猪八戒,《西游记》就会失色几分的。”爸爸点了点头。

  “还有,猪八戒到了西天后,就被封为净坛使者,每天不用干活,可以吃善男信女进奉的食品,我太羡慕他了!”

  “哥哥真没出息!”小美很不屑。

  “你管得着吗?哼!”的咕很不服气。

  “好了,该去午睡了,上床去吧。”爸爸笑了笑。

  “爸爸,ByeBye!”的咕说完后和小美都回房间休息了。的咕和往常一样,拿了一本连环册上床看。看到一半的时候,精神已经开始发困,朦朦胧胧中听有敲门声,的咕只好走下床去打开门,看到门外站着一个长相奇怪的人,只见他长得肥头大耳尖嘴,身穿袈裟却袒胸露乳,还扛了一把九齿钉耙。

  “您是猪……八……戒……!?”的咕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是的,俺听说你喜欢俺,俺就特来会会你。俺老猪好吃懒做,游手好闲,向来只是人家的笑话,却不曾想到老弟你不止不笑话俺,还羡慕俺,俺老猪这个高兴啊……”猪八戒拉着的咕的手,激动得象故知重逢,就差没有热泪盈眶了。

  “小美,快出来,看看谁来了!”的咕兴奋得大叫:“猪哥,别站在门口,进家里来坐啊!”很奇怪,的咕虽说是第一次遇到猪八戒,但却没有生人的感觉,就好象老朋友一样招呼。小美也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坐’?‘坐’有什么意思啊?你不是喜欢玩吗?俺们这就玩去啊,别耽搁时间了!”猪八戒这番话说到的咕心里去了,他想也不想,就和小美被猪八戒拉着手往门外走去。

  一走出家门,的咕顿时觉得微风吹拂,身体轻飘飘地腾升起来,脚下云雾缭绕,往下一看,自己已是飞在半空之中,但有猪八戒牵着他,所以他一点也不怕。只是身边的风好象越吹越大,小美还很小,很轻,的咕怕小美被大风吹走,不得不把她抱紧。猪八戒牵着他们飞过田庄农舍,越过山川丘陵,来到一处洞天福地。这是一个庙宇,青竹挺拔、鸟声翠啼、曲径通幽、香烟缭绕,虽然善男信女不多,却是修心养性的好去处。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