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兄妹奇遇记(7)-野象(下)

儿童资源网

小兄妹奇遇记(7)-野象(下)

  上回说到象群在母象荣荣的指挥下快速向密林进发,日夜兼程,连续走了好几天,小象们的体力透支,都累得不行了。本来队伍前进的速度就不快,这会儿速度就更慢了。这个地方还不是密林,只有稀稀疏疏的几棵大树。但荣荣看到象群实在走不动了,也只好命令队伍暂停下来休息。大象们都累得打着呼噜,老象军军却每时每刻都战战兢兢,他来回不停地观察着周围,生怕坏人一下子对象群发动突袭。

  害怕的事情最终还是来了。就在野象们睡得正香的时候,军军发现夜色中好几个方向都有亮光在闪烁,好象是几个不同方向的人在用灯光打信号,明确彼此的位置。

  “不好,坏人来了,大家快醒!”军军忙叫醒大家,秀秀第一个醒来,也用身体撞醒其他大象。大家不敢作声,唏唏嗉嗉地跟着军军朝北方的方向前进,因为那边有密林。这时,军军忽然看到队伍后面左方有亮光,就跑到后面,只见一个人举着火把朝象群跑来。动物都怕火,象群虽然有雄象强强垫后,但还是引起了恐慌,大家都拼命向前跑。强强正要跑去对付那个举火把的人,忽然那个火把灭了。强强赶快跟上队伍,忽然后面右边又有火把举起来,强强一时无所适从……

  这时,在队伍最前面领队的荣荣发现前方多了一个向东的分岔口。忽然,一辆敞蓬吉普车堵在了向北方的路口,并用一排强光灯直射着荣荣的眼睛,令她睁不开眼。荣荣只好朝东边的方向走去,象群跟着向东边的方向进发。

  这时后面有追兵,象群被惊吓,都没头没脑地向前走。太阳已慢慢地升上高空,阳光普照,象群沿着一条林间小道前进,由于这条小道弯曲,象群首尾无法相顾。奇怪的是,这时坏人却渐渐没了动静。

  象群又进入一片开阔地。就在这时,忽然从后方和左右几个方向冲来几辆吉普车,鸣着高音喇叭,有的吉普车上还喷着火焰和烟幕,小象被吓得往队伍前方跑。而在队伍的前方,只有一条长长的峡谷。在峡谷入口处有一条浅浅的沟,这条沟是干枯的,人为挖掘迹象明显。

  这时,老白干、干红、大曲、红高梁、伏特加、纯青、干邑等人驾着几辆吉普车朝着象群横冲直撞。老象军军喊道:“大家快跑,我来垫后。”丹丹因为伤势未愈,掉在最后面,眼看就要被吉普车撞到。老白干用系在棍子上的绳套,乘丹丹抬起后腿时套在了她的腿上,牵着取乐,一边哈哈大笑。军军气愤已极,大喊一声:“我和你们拼了!”就拖着老迈的身躯、甩着鼻子朝车子撞去。几辆车上同时有枪声响起,军军身中数枪,“叽”的一声仰天长叹,轰然倒在血泊之中!

  这时已有大象为逃开吉普而进入峡谷,干红哈哈大笑说:“头儿的计划真是天也无缝啊,把大象都赶进来峡谷,然后在壕沟里放燃油,把大象困死在峡谷里,我们就可以稳稳地拿到这群大象的象牙了,哈哈哈!”

  跑在最前面的荣荣依据自己的经验和本能,感觉情况不对,转身命令象群后退后退。在狭长的通道上大象们挤成一团,进退维谷,场面一片混乱,小象受到惊吓,四处乱闯。

  这时,团伙成员干红已经在往壕沟里注入汽油……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忽然空中“嗡嗡”作响,一大群小型飞机出现在象群上方。有人从机舱里伸出头来喊:“大象朋友不用急,我们来了!”

  的咕领着第一个纵队低空飞行,朝吉普车俯冲了下来,洒下一团白色的东西,经风一吹,白色粉末变成雾状,吹进老白干的眼里,老白干瘁不及防,一时睁不开眼睛,车子失去控制,撞向山石,“澎”的一声翻了过来,老白干被压在下面痛得“呱呱”大叫。的咕在飞机上“哈哈”大笑说:“想不到我家的面粉作用还真不小!”丹丹乘机挣开套在腿上的绳套,朝队伍的方向跑去。

  这个团伙的领头人红高梁从后面开着吉普车追上来,把老白干扶上了车子。这时,团伙成员伏特加正驾着另一辆吉普车在象群中纵横穿插,并一边放着烟火,吓得象群乱闯。龙井驾着飞机俯冲到他的车子上方,扔下一团东西。那是一个绳套,后面系着一个小型降落伞。被扔下飞机后,绳套不偏不倚,正好套在伏特加的脖子上,降落伞迎风打开,向后拽着绳头,紧紧地勒着伏特加的脖子。伏特加被这从天而降的绳套套紧脖子,勒得眼睛翻白,急忙用手去掰,但一时又掰不掉。车子与迎面开来的红高梁的车子擦身而过,向远处的开阔地直冲过去……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