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兄妹奇遇记(10)-特殊战争(下)

儿童资源网

小兄妹奇遇记(10)-特殊战争(下)

  “那你为什么要制造气候灾难?”的咕问。

  “其实并不是我想做这些事,非是他们非逼我这么做!”

  “他们是谁?为什么要逼你这么做呢?”的咕问。

  “他们……还不是东海舰队那帮人!”后羿好象很生气:“他们下个月要安排一次最高规格的中国特混舰队远程出访活动。这次出访第一站是日本和韩国,途经中途岛,再往美国、墨西哥,穿过巴拿马运河,访问古巴、委内瑞拉和巴西等国。指挥舰“武穆号”、航母“泰山号”和190导弹驱逐舰、099战略导弹核潜艇等重要舰艇都将参加,是中国海军走向‘蓝海’的重要历史性标志,是扬国威、扬军威的一次远行!”

  “哇,如果能随舰队一起出访,那一定很威风!”的咕都发出感叹。

  “哥哥,我也要去,我们一起去吧!”小美兴奋地叫起来。

  后羿说:“能随舰队一起出访,当然威风了,所以我一早就向军方提出要随舰队出去,可是他们都不当回事。他们一直都把我当工具看,以为我就是一个只会执行数据运算的机器。于是我就向他们提了个醒……”

  “哦?”的咕不大明白后羿的意思。

  “说得具体点,我让飞机在天上飞个不停,让海上的舰艇都出去巡游,搞得他们找不着北,哈哈!”

  “这样可不好!”的咕说。

  “不给他们提个醒,他们是不会重视的。经过提醒之后,他们才有点害怕,跑来跟我商量。但商量来商量去,好话说尽,就是不答应我的要求,说是事关重大,得容他们好好合计合计。又说超级计算机体积那么大,又在海上长途跋涉,无论怎么说都是风险极大的事情。说来说去就是不让我跟舰队一起出行。”

  “于是你就利用气候武器,把上海、宁波、南京和杭州这几个城市搞极端天气?”的咕问。

  “是的,我说了,谁束缚我的自由,我就要把他射下来,不管他是谁!”

  “可是被你这么一搞,农民的庄稼都冻死了;因为天气异常,很多人都会生病;很多电力和通讯线路都被破坏,造成国家的经济损失;因为交通瘫痪,很多旅客都滞留在机场和车站,给他们造成很大的不便……你也太自私了!”的咕感到很气愤

  “这我倒真没想过。”后羿开始感到不安。

  “不但如此,学校停课,工厂停产,还有一架战斗机上的飞行员殉职了!”的咕越说越气愤。

  “对不起……”后羿充满懊悔。

  “对啊。现在还有大批的旅客滞留在机场和车站,他们也有亲人,你先让气候武器停下来,让他们回家吧。”的咕说。

  “好的,我听你的,我先把气候武器停下来。谢谢你提醒我,要不然我会犯更大的错误。跟你们聊天真开心!我跟那些所谓的大人谈话真没劲,世故、多疑、犹豫、耍心眼。我向他们提了一个很简单的条件,一个多星期过去了,他们又是讨论,又是审查,又是上报,推来推去,三转四转,到现在还不能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

  这时,外面传来一阵脚步声,原来是爷爷回到地下室:“我刚和军方的朋友通过电话,真的不出我所料,是气候武器!”

  的咕连忙跟爷爷说:“嘘,爷爷,您看。”

  的咕指了指电脑屏幕,但奇怪的是后羿的聊天窗口已关掉。的咕想翻出刚才的聊天记录,但却无从入手,好象电脑里根本就没有安装过这个聊天工具。的咕只好把他们和后羿的聊天情况口述给爷爷听。

  爷爷顿时想起了什么,对的咕说:“哦,那你赶快准备一下,我们得出去一趟。”

  三十分钟后,的咕和爷爷被领进了南京战区作战指挥中心,只见大厅正前方是一个象电影银幕大小的巨型屏幕,分别显示从卫星、地面和舰载和预警飞机雷达上发回的数据,以及各地受灾的实况图像和卫星云图。指挥大厅分为通讯区、观测区、电子信息区、后勤调配区,大厅里夹杂着忙碌的打电话声、键盘声和工作人员跑进跑出的脚步声。指挥室就在作战指挥中心的后上方,透过巨幅玻璃,可以看到大厅里紧张工作的人们。南京战区林总司令、张政委、纪副司令和魏参谋长正在指挥中心里召开会议,这个会议已经开了10几个钟头,灾情应急救援措施的各种指令都从这里发出。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