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春字的成语

儿童资源网

带春字的成语

着手成春---着手:动手。一着手就转成春天。原指诗歌要自然清新。后比喻医术高明,刚一动手病情就好转了。
月旦春秋---比喻评论人物的好坏。
雨后春笋---指春天下雨后,竹笋一下子就长出来很多。比喻新生事物迅速大量地涌现出来。
有女怀春---谓少女爱慕异性。
有脚阳春---承春:指春天。旧时称赞好官的话。
沂水春风---沂水:河水名,在山东省曲阜县境内,孔子出生地。春风:春天和暖的风,比喻良好的熏陶和教育。来自沂水的春风。比喻深受孔学的教育与熏陶。
一室生春---整个房间里充满了愉快欢乐的气氛。
一年之计在于春---要在一年(或一天)开始时多做并做好工作,为全年(或全天)的工作打好基础。
一场春梦---比喻过去的一切转眼成空。也比喻不切实际的想法落了空。
阳春有脚---用以称誉贤明的官员。
阳春白雪---原指战国时代楚国的一种较高级的歌曲。比喻高深的不通俗的文学艺术。
杏花春雨---初春杏花遍地、细雨润泽的景象。
万古长春---万古:千年万代,永远。永远像春天一样,草木翠绿,生机勃勃。比喻人的精神永远像春天一样毫不衰退或祝愿好事长存。亦作“万古长青”、“万古常青”、“万古常新
桃李春风---比喻学生受到良师的谆谆教诲。
如坐春风---象坐在春风中间。比喻同品德高尚且有学识的人相处并受到熏陶。
如登春台---春台:美好的旅游、观光的地方,比喻极好的生活环境。好象生活在幸福的太平世界里。
秋月春花---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
秋月春风---指良辰美景。也指美好的岁月。
秋实春华---比喻德行和才华。
琼岛春云---即琼华岛。明代北京八景之一。明蒋一葵《长安客话·积水潭》:“海子东浒有琼华岛,亦永乐间赐名。岛之阳为广寒殿,乔松古桧,烟云缭绕。京师八景有‘琼岛春云’,谓此。”明王洪《北京八咏》有《琼岛春云》诗。亦谓北京十景之一。明李东阳《京都十景》诗之一有《琼岛春云》
皮里春秋---指藏在心里不说出来的言论。
暮云春树---表示对远方友人的思念。
妙手回春---指医生医术高明。
满园春色---整个园子里一片春天的景色。比喻欣欣向荣的景象。
满袖春风---衣袖飘曳生风。形容十分得意。
满面春风---比喻人喜悦舒畅的表情。形容和蔼愉快的面容。
满脸春色---比喻满脸充满喜悦的笑容
满脸春风---形容心情喜悦,满脸笑容
马耳春风---见“马耳东风”。
漏泄春光---①透露春天的信息。②指密传消息或泄露男女私情。
漏泄春光---原指透露春天的信息,后比喻泄露男女私情
柳暖花春---指花柳荣茂,春意正浓。
料峭春寒---料峭:微寒。形容初春的寒冷。
丽藻春葩---比喻美妙的言谈。
腊尽春回---腊:指腊月,即农历十二月。腊月过去,春天又来了。
枯枝再春---枯死的树木又恢复了生命力。比喻历经挫折又获得生机。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