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看不起的成语

儿童资源网

形容看不起的成语

傲世轻物:傲世:傲视当世;轻:轻视;物:他人或环境。鄙弃世俗,看不起别人。指孤高自傲,处世不与一般流俗苟同。

鄙夷不屑:鄙夷:轻视,看不起;不屑:认为不值得。轻视,看不起

傲睨得志:傲睨:傲慢地斜眼看。得志:愿望实现。形容因实现愿望而看不起一切的神情。

不齿于人:指被人看不起。

高傲自大:自以为了不起,极其骄傲,看不起别人。

贵古贱今:只看重古代的事,而看不起当代的事。

骄傲自满:看不起别人,满足于自己已有的成绩。

冷眼相待:用冷淡的态度接待。比喻不欢迎或看不起。

目中无人:眼里没有别人。形容骄傲自大,看不起人。

睥睨一切:形容非常高傲,看不起任何人。

恃才傲物:恃:依靠、凭借;物:人,公众。仗着自己有才能,看不起人。

文人相轻:指文人之间互相看不起。

自轻自贱:贱:藐视。自己看不起自己。多指自己降低身份。

敖世轻物:敖,通“傲”。鄙弃世俗,看不起别人。也指高傲自大。《淮南子·齐俗训》:“敖世轻物,不污于俗。”

负才傲物:谓依恃才学,骄傲而看不起旁人。

目无下尘:下尘:下风,比喻地位低下的人。眼睛不往下看。形容态度高傲,看不起地位比自己低下的人。

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指一味助长别人的声势,而看不起自己的力量。

目空余子:眼里没有别人。形容骄傲自大,看不起人。同“目中无人”。

睥睨物表:睥睨:眼睛斜着看,形容高傲的样子;物表:世俗之外。形容非常高傲,看不起任何人

怀刺漫灭:刺:名帖,名片。身藏名片太久,以致名片字迹模糊消失。形容自视甚高,看不起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