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投票

儿童资源网

火线投票

  战斗空隙,战士们抓紧时间喝口水吃口干粮,补充一下体力,只有刘排长没有闲着。他沿着弯弯曲曲的战壕马不停蹄地走着,忙着察看战友的伤亡情况,并不住地给大伙打气。尽管如此,大伙心里依旧沉甸甸的,因为这回他们的战斗任务是不惜一切代价拿下前面的山峰。山峰上敌人的暗堡密布、火力凶猛,绝对是块难啃的骨头。
  
  当刘排长在战壕内猫着腰转过一个拐角时,迎面发现王铁柱又拿着他的宝贝摩挲个不停。王铁柱的宝贝是一个颜色鲜红的荷包,红底上还绣了一条金光闪闪的蛟龙,看上去十分抢眼。这是他当兵前,老家的未婚妻一针一线给他绣的。王铁柱哪舍得用这宝贝装烟丝,平时总是小心翼翼地贴着心口放着,一有空就拿出来看个不停。王铁柱告诉大伙,他未婚妻是个猎户的女儿,奔跑起来像一阵风,快得能撵上兔子,而性格泼辣胆大更是连老虎都不怕,可偏偏又会拿针绣花。她绣的是一对荷包,另一个荷包上绣的是凤。未婚妻说了,只有王铁柱立了功,戴着大红花回来才能完婚,两人的新婚之日就是龙凤荷包团圆之时。
  
  看到王铁柱一脸陶醉地瞧着荷包,口水都要淌下来了,刘排长忍不住大笑起来:“王铁柱,又想老婆啦?放心好了,只要打败了侵略者,我们每个人都回家抱老婆去!”
  
  大伙一听,哗的一声笑开了,原本有些低沉的战场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有个老兵一边擦枪,一边一脸坏笑地说道:“排长,还抱老婆哩,你有老婆吗?等咱们胜利回家了,我们抱老婆,你抱什么啊?”
  
  刘排长一听,脸一下子红了。他虽是一排之长,可全排就他还没有对象。但是因为他胆大心细有智谋,所以当上了排长。
  
  刘排长赶紧装作没听到,埋头往前大步走去,再待下去,这帮家伙还不知道说出什么让人害臊的话来呢。
  
  谁知有人偏不饶他,有个战士伸手往战壕的另一头一指,说:“排长,别害臊,那儿有个人陪你哩,他也没老婆抱。”
  
  那是一个背影瘦小的战士,此刻正忙着给一个伤员包扎伤口。刘排长听了一愣,他记得全排就只有他没对象,怎么会有第二个?
  
  那战士见他发愣,扑哧一声笑起来,说:“因为啊,她是个女的!”
  
  所有人再次快活地笑起来,有人眼泪都笑出来了,笑声中那瘦小的战士一回头,果真是个女兵。刘排长想起来了,她是后方的卫生员,是个新兵,刚才冒着敌人的炮火冲到阵地上抢救伤员,因为敌人的炮火太猛,战士们伤亡不小,她干脆留下了。这是个长得相当好看的女兵,乌油油的头发,大大的眼睛,更是个无比勇敢的女兵。
  
  这时,先前那个老兵眼珠转了转,又开口了:“排长,要我说,你干脆和这卫生员结成一对好了,古戏文里有比武招亲,你们啊,就叫火线招亲,这才叫天赐良缘哩!大伙说好不好?”
  
  大伙一听都鼓掌叫好,连伤员也忘情地鼓掌,结果碰着了伤口,疼得直龇牙。再看那卫生员,脸涨得通红,那样子像要生气,却又无可奈何。
  
  刘排长火了,大声叫道:“说什么呢?这是战场,不是戏场,也不是你家炕头,懂不懂?我看谁还敢鼓掌瞎起哄!”
  
  刘排长一抬头发现王铁柱也挤过来了,正咧着个大嘴傻愣愣地盯着卫生员,便大声叫道:“王铁柱,瞪着个大眼瞅什么呢?”
  
  看到排长发火,大伙不敢再闹了,可那个老兵有些不服气,低声说:“排长,别犟了,也不是真的让你们成亲,只是假借个名分而已。说实话,眼前的情况谁都知道,咱这场战斗只怕……要是万一你光荣了,我说的是万一,你这辈子都没有过女人,多亏啊!”
  
  老兵说完这些竟还有话要说:“我说战友们,要不咱来个投票表决如何?凡是同意两人成为一对的,就拾块土坷垃放在卫生员面前;不同意的,放在排长面前。”
  
  刘排长“气”得没法说,刚要上前阻拦,早被两个战士笑嘻嘻地“强行”拦住了,然后投票便开始了。
  
  结果,所有人都把土坷垃放在了卫生员面前,连伤员也一瘸一拐地投了票。其中王铁柱最搞笑,他先是走到排长面前要投票,大伙正要叫,他却又笑嘻嘻地走到卫生员面前,手一松,竞放下一大块土坷垃来。这家伙,惹得大伙肚子都笑疼了。
  
  整个过程中卫生员脸红如霞低头不语,那样子就像个含羞待嫁的新娘子。刘排长一瞥之下心跳如雷,忙移开眼不敢再看,还想板下脸训斥,却又不忍扫大伙的兴,接下来的一仗将分外残酷,士气千万不能泄了。
  
  就在这时,冲锋号响亮地吹响了,新一轮进攻开始了。
  
  战斗分外激烈,敌人是豁出命来要守住阵地,我方战士们更是横下心要拔掉这颗钉子,一时间都打红了眼,枪管更是热得烫人。
  
  虽然伤亡很大,但总算一点一点地接近了主峰,可就在这时不得不停下脚步,原来前方一个相当隐蔽的钢筋水泥暗堡内一直喷射出密集的子弹。
  
  刘排长当即派出爆破组上前炸掉暗堡,可一连两个爆破组全倒在枪口之下,刘排长急得用拳头砸得坑沿尘土飞扬,就在这时有人大叫一声:“我上!”
  
  话音一落,有个矫健的身影随即跃出战壕,是王铁柱。
  
  只见王铁柱几个漂亮的战术动作过后很快接近了暗堡,可前面是片开阔地,毫无藏身之物,王铁柱能顺利通过吗?大伙的心一下子紧了起来。卫生员更是紧张地瞧着,牙齿把嘴唇都快咬出血了。
  
  再看王铁柱,猛地从藏身之处窜出,左弯右绕急速前进,突然枪声如爆豆一样响起来,王铁柱晃了晃,一头栽倒在地。
  
  刘排长和战士们齐刷刷惊呼起来,几乎就在同时又有个身影跃出战壕,那人竟有着瘦弱而美丽的背影,是卫生员!刘排长大惊,想要拦已来不及了。
  
  没等下命令,大伙手中的武器便一起响起来,这是为卫生员打掩护。再看卫生员,敏捷得如同一只山间野兔,又灵活得像只猿猴,几个起落之间就接近了暗堡。突然她踉跄了一下,倒了下去!
  
  大伙的心猛地抽紧了,泪水一下子糊住了视线,就在这时有人惊叫起来:“她没死!”
  
  果见卫生员再次站了起来,又是几个冲刺,终于把炸药包稳稳塞进了暗堡口,轰的一声巨响,冲天而起的浓烟中暗堡被炸掉了。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