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搜王奇遇记

儿童资源网

神搜王奇遇记

  明朝年间,应天城外黄镇有个名叫王三阳的年轻人。二十三岁那年,他跟一位云游僧学会了一种闻风辨物的本领。这种本领,是靠一种草药来提高感官的功能,将特定的气味无限放大,使寻找者跨越各种障碍,最终锁定目标,找到要找的人和物。
  
  学成之后,王三阳开始帮左邻右舍寻找丢失的东西,竟然屡试不爽。后来,王三阳又开始帮人寻找丢失的人口,也是无一失手。每次寻人之前,他都会先服下那种独特的药物,接下来,他会要求将所寻找的人所用之物拿来,他用鼻子闻一闻后,便锁定了这人的气息。接下来,就是追踪了,不管所寻找的人走多远,他都能追寻到。提起王三阳来,当地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后来,人们送给他一个外号——“神搜王”。
  
  话说这天王三阳外出办事,回来晚了,快到家门口时,忽然从路旁的一棵大树上跳下一个黑衣蒙面人。借着微弱的光线,王三阳见这人短衣襟小打扮,背后背着一把明晃晃的钢刀。见状,王三阳一愣,赶紧抱拳:“不知这位大侠,因何拦住王某的去路?”那个黑衣人冷冰冰地开口一道:“你就是那个大名鼎鼎会闻风辨物的王三阳吗?”王三阳说:“不敢当,正是在下。”
  
  黑衣人点点头,让王三阳跟他走一趟。王三阳有些生气:“你这是在要挟我吗?”黑衣人一阵冷笑:“你可以这样认为,但你非去不可。我奉劝你还是乖乖地跟我走一趟,不然的话……”说到这里,他轻轻拍了拍手,黑衣人掌声未落,就见从树上又跳下十几个黑衣蒙面人,这些人个个手拿明晃晃的鬼头大刀,下来之后,“呼啦”一下子围住了王三阳。
  
  闲暇之余,王三阳练过一些功夫,因此武功不弱,黑衣人此举彻底激怒了他,王三阳的倔脾气上来了。趁着这些人不备,他从身后的锦囊中掏出一把墨玉飞蝗石,朝着这些人打去。瞬间,就听一阵鬼哭狼嚎之声传来,这些人没想到王三阳有此一招,加之又受了伤,不敢恋战,赶紧落荒而逃。
  
  见这些人走了,王三阳哼了一声,转身回家了。回到家中,回想刚才的事情,王三阳隐约觉得这些人不简单,他们肯定不会就此善罢甘休的。想到这里,王三阳没有害怕,反而嘴角漾起一丝微笑。
  
  王三阳的感觉还真准,当晚半夜时分,王三阳朦胧之中闻到一股浓郁的香味,经常行走江湖的他瞬间清醒过来:不好,是迷魂香的味道!他想起身,可已经晚了,由于吸入了迷魂香,他身子已经动不了了,这时就听到自己的房门被人踹开了。王三阳由于吸入了迷魂香,加之心中着急,一下子昏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王三阳终于醒了过来,他睁眼一看,见自己已置身于一间大殿内,旁边站着几十个凶神恶煞的黑衣人。王三阳发现,这些人正围着一个大胖子说着什么。看来,这个大胖子是他们的头目了。王三阳问他们是什么人,为什么将他弄到这里来。
  
  见王三阳醒过来,那个大胖子走了过来,冷笑道:“我们是什么人不用你管,你只管干好你自己的事就行了!今天傍晚,我们派人去请你,没想到你敬酒不吃吃罚酒,非得让我们采取这样的方式把你请过来。我们请你来的目的,是想让你帮我们找一个人,找到了,我们重重有赏,找不到的话……”那人又冷笑一声,做了个杀头的动作。
  
  事已至此,看样子,他要是不答应的话,这些人就得把他剁了!王三阳决定先答应下来再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想到这里,王三阳开口了:“好,我尽力帮你们寻找就是了。可有一样,有你们这样待客的吗?”听王三阳这么说,大胖子哈哈大笑:“你早这样痛快,还用得着受这样的罪吗?”随即吩咐手下人给王三阳松绑。
  
  王三阳站起身来,活动活动手脚,对那个大胖子说,可以开始了!王三阳让他们拿来所寻找的人穿过的衣服。衣服拿来之后,王三阳从身上掏出一个小瓶,吃了一些白色的药面之后,让人拿过衣服,放在鼻子底下闻了半天后,点点头说好了。接下来,他让那个大胖子准备马匹,他要领着他们出去找人。
  
  马匹很快准备妥当,王三阳在前面带路,几十个黑衣蒙面人在后面紧紧跟随。王三阳放马狂奔,时不时地停下来,用鼻子嗅嗅,再继续追寻,就这样,一连追寻了几天。这天,他们来到一片黑松林,王三阳在黑松林前下了马,牵着马进了黑松林。
  
  几十个黑衣人见状,也纷纷跳下马来,一手拿刀,一手牵着马,如临大敌,跟着王三阳进了黑松林。进了黑松林之后,大胖子命手下搜索。黑松林不大,工夫不大就搜完了,连个人影也没发现。大胖子等人有些失望地望着王三阳,只见王三阳慢吞吞地牵着马,又出了黑松林,这些人只得无奈地在后面紧紧跟着。
  
  这时,只见王三阳飞身上马,向着一条山间小路狂奔而去,大胖子不敢怠慢,领着人在后面紧紧相随。工夫不大,来到一座庙宇前面。王三阳用鼻子闻了闻,又骑上马向着远方追去。
  
  话说王三阳领着这几十个人接连追寻了半个月之久也没找到大胖子想要找的那人。这下子,大胖子不干了。这天又一次追寻未果后,大胖子一把抓过王三阳,将明晃晃的钢刀压在他的脖子上,厉声质问他:“让你找个人,你竟然磨磨蹭蹭的。现如今大半个月过去了,连个人影也没找到,你不是在耍我们吧?”
  
  王三阳感觉大胖子嘴里的热气呼呼喷在自己的脸上,顿时,一股浓浓的腥臊味传来,王三阳厌恶地一扭身子,辩解道:“我和你们无冤无仇,为什么耍你们?和你们过不去,就是和银子过不去。再说了,你们要找的这个人到底走失了多久?是一天两天吗?要是他走失了一天两天,我们早就该找到他了,不可能追寻这么久!”
  
  听王三阳这么说,大胖子沉思片刻,颓然地松开了王三阳,恨恨地将钢刀还鞘,咬着牙说:“好,你只要没耍我们就好。你要是胆敢耍我们的话,别怪我不客气!”
  
  王三阳点点头,领着他们重新上马,向一大片山林疾驰。越过树林,就是龙江港了,到了这里,马匹已经不能骑了,他们改乘船。接着,王三阳领着他们经过太仓,一直追寻到出海口,来到大海边。
  
  王三阳指着远处茫茫的水面对大胖子说:“你要追寻的人,已经从这里出海了!”大胖子让王三阳继续追寻,王三阳摇摇头:“大海里腥味极大,气息受到严重的干扰,请恕在下无能,再也无法追寻了!”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