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票

儿童资源网

肥票

  早年间,凉州城北百里外的沙窝里出了一伙沙匪,领头的外号叫马骡子,这伙沙匪神出鬼没,在驼道上抢劫不说,还四处绑财东。保安队几次去沙窝剿匪,却连他们的影子都没见着。

  沙窝南三十里有个胡家寨,财东叫胡发,家有上等肥田几百亩,马骡子早就盯上了他,却苦于无法下手。因为胡家寨不仅院墙高,还搞了个护院队,他们手里有枪不好对付。

  一天,沙匪在驼道上打劫了几个毛毛匠,一问是去给胡家擀毡的。马骡子大喜,觉得这是个机会,便派了四个手脚麻利的沙匪装成毛毛匠,顺利地进了胡家寨。

  当天夜里,沙匪摸进上房,把炕上睡的胡发打昏后,塞进毛布口袋里,顺利地绑到了他们在沙窝里藏身的地窨子里。

  第二天早上,马骡子才把胡发从口袋里放了出来,拿来纸和笔,逼他写信给寨子,拿1000大洋赎人。谁知,胡发却“扑通”一下跪在了地上:“马当家,你们绑错人了,我不是胡东家啊!你要不信,派人到寨子里打听胡东家长啥样,要是哄了你,一枪崩了我!”

  马骡子半信半疑,派了个沙匪去打听。这人果然不是胡发,而是一个叫李二的长工。马骡子气坏了,拿枪顶在李二头上:“你既然不是胡东家,为啥睡在上房里?”

  李二吓得直打哆嗦,赶紧说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不久前的一天晚上,胡发告诉李二,让他今后夜里都搬到上房来住。因为胡发听说最近马骡子在到处绑有钱的财东,所以想让李二做他的替身。胡发承诺事成之后,给李二十亩上等肥田作为回报。李二听后,就答应了。没想到,马骡子真的来了。

  马骡子听完,气得大叫道:“来人,给我把他拉出去崩了!”两个沙匪立马走过来,把李二一架,就往屋外拖。

  李二见状,急忙说:“马当家,你要是饶了我,我愿意拿2000大洋孝敬你——”

  马骡子连忙叫住了沙匪,问李二:“你一个穷鬼,哪来这么多钱?”

  不料,李二却跟他讲起了条件:“马当家,你先答应不杀我,我才跟你说实话。”马骡子眼珠子一转,便答应了。李二这才说出了其中的隐情。

  原来,胡发提出让李二当替身后,他没答应,而是对胡发提出了一个条件。那就是,如果李二成了沙匪手里的肉票,要是能活着回来,胡发得分给他一半的家产。

  胡发听后,一咬牙说:“行,我答应你!”李二说:“口说无凭,你最好给我立个字据,签上字画上押!”

  胡发立刻写了个字据,摁完手印,等李二揣进怀里后,拍拍他的肩:“从今晚开始,这儿就归你了。记住,这事只有你知我知,不准对任何人说!”

  听后,马骡子有些不信:“你又想耍老子?”

  李二慌忙摇头说不敢,接着从贴身处拿出了字据。马骡子看后,笑道:“李二,胡发一半的家产应该不止2000大洋吧?”

  李二明白马骡子的意思,为了活命,他主动说:“马当家,只要你不杀我,胡发分我的家产,我们二一添作五。”乐得马骡子一拍桌子:“成交!”

  两人说定,李二回去后就找胡发,分到家产后立刻飞鸽传书通知马骡子,让他带人去分大洋。

  第二天,沙匪蒙上李二的眼睛,把他送到了驼道上。李二刚走了没几步,忽听“砰”的一声枪响,他吓了一大跳,急忙转身看出啥事了。

  却见马骡子手里的短枪枪口飘着一丝蓝烟。紧接着,“啪”的一声,从天上掉下来一只老鸦,掉在了离李二不远的地方。一个沙匪意味深长地望了一眼李二:“咋样,马当家的枪法准不准啊?”

  李二知道这是马骡子在提醒他,急忙竖起了大拇指:“马当家果然名不虚传,好枪法!”那沙匪哼了一声:“知道就好。”

  李二走后,这个沙匪忍不住问马骡子:“这小子要是拿了胡发给的钱,跑了咋办啊?”马骡子“嘿嘿”一笑:“放心吧,我已经派人去了胡家寨,他要是敢玩花花肠子,送他去见阎王爷!”

  到了第三天,李二带走的信鸽就飞回来了。马骡子打开信筒一看,上面写道:马当家,姓胡的变卦了,一分钱都不给。接到信后,请你务必在初一半夜赶到胡家寨,来给我主持公道,到时候我在后门等你!

  马骡子鼻子里一哼:“我早就料到姓胡的会耍赖。弟兄们,操家伙,去会会这个胡东家!”

  初一半夜,马骡子带着几个沙匪摸到了寨子后门外,李二早已守候在此,等护院队巡逻过后,迅速打开后门,把沙匪放了进来,一伙人直奔上房。

  胡发正在算账,忽见闯进来一伙生人,正要问时,几个人已抢先一步,掏枪对准了他的脑门子,然后将他五花大绑捆了起来。

  马骡子亮出字据在胡发面前晃了晃,说:“胡东家,你答应给李二要分一半的家产,突然又不给了。他请老子来做个中间人,把这件事跟你好好说道说道!”

  胡发自知理亏,说道:“我没说不给他分啊。马当家,你进来时也看到了,我正在算账,算好后就给他分。”

  马骡子说:“打算分他多少?”胡发嗫嚅着回答:“2万大洋。”沙匪们一听,个个眼睛都瞪大了。

  马骡子追问:“大洋呢?”胡发回答说:“一部分存在城里的钱庄,另一部分得允我几天时间,把仓子里的粮食卖了,才能凑齐。”

  马骡子点了点头:“看在你还说话算话的份上,老子就信你一回。接下来,再算算你我之间的一笔旧账。你让李二当替身耍老子,这笔账怎么算?”

  胡发一听急了,立马跪在了地上:“马当家,我错了,我出1000大洋孝敬你!”

  马骡子冷笑一声:“你打发叫花子啊,最少1万!胡东家,还得辛苦你跟我们走一趟!”

  话音刚落,几个沙匪立刻解开了绑在椅子上的胡发,然后打开了房门,冲着寨墙上的护院队喊:“听好了,你们胡东家在我们手上,谁要是敢打黑枪,就一枪崩了他!赶紧把寨门打开!记住了,三天之内,送3万现洋来赎人!”

  护院队的人哪里敢乱动,眼睁睁地看着沙匪押着东家,大摇大摆地出了寨门,消失在了夜色中……

  第三天傍晚,驼道上果然出现了一辆马车,车上坐着两个人。等马车走近时,埋伏在沙堆后边的沙匪放了一枪,扯着嗓子问:“干啥的呀?”车上的人回应说是来赎胡东家的。

  几个沙匪端着枪迎上前去,用枪挑开车上的口袋,全是封好的现洋。一个沙匪撕开上面的一封大洋,抓起一块咬了一下,不硌牙,这才叫沙匪放了胡发。胡发坐上马车后,慌忙朝胡家寨而去。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