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凶手

儿童资源网

真正的凶手

  一个没有月亮的夜晚,山田警长和一个年轻警官走近一座桥时,突然听到一个女人恐怖的喊叫声:“救命!救命!”山田警长忙朝桥上冲去,只见一个缠着黑头巾的男人比他们抢先一步迅速跨过栏杆,跳进河里潜逃走了。桥面上横着一 个漂亮的姑娘,胸口上刺着一把匕首,已奄奄一息了。年轻警官忙叫唤:“喂, 醒一醒,这是谁干的?”“米町街……曲日大院……松……”姑娘说到这里就咽气了。 他们赶到米町街上的曲日大院,发现这个大院住着两个带“松”字的男人, 一个是看手相的松助,另一个是木匠松吉。

  松助是个剃着和尚头的矮胖子,他穿着皱巴巴的睡衣,一边喝着黄酒,一边开玩笑说:“让我给你们算个卦,来猜猜凶手吧。嘿嘿嘿……” 山田摇摇头,带着年轻警官来到木匠松吉的家里。只见松吉裹着被子正在睡觉,他的发型末梢有点斜,地上的水盆里泡着一堆衣服。 年轻警官一看,眼睛瞪圆了,大声喝道:“喂,松吉,是你杀了姑娘跳河逃走的吧!”。 松吉瞪着吃惊的眼睛,连连摇头。 “你赖不掉,这盆衣服就是你犯罪的证据!” 松吉急忙辩护说:“别开玩笑,这衣服是我明天准备洗的。” 年轻警官用眼光盯着他说:“别装傻,这衣服是你跳进河里弄湿的!”

  这时,在一旁观察的山田警长止住了警官,说:“真正的凶手是松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