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球船

儿童资源网

气球船

  小鱼儿生活在鱼缸里,想吃就吃,想睡就睡,这样的生活应该说是很恰意,真是衣食无忧。可是小鱼儿觉得很孤单,每天看到的就是那小小的一方天地,他心里总有一个愿望:要是哪天能到外面去看看那多好啊!自从有了这样的愿望以后,小鱼总是注意着外面的世界,希望有一天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这天一位老爷爷抓着一把气球叫卖着从门前经过,鱼儿就呼唤着老爷爷:“爷爷,爷爷,你能带我到外面去看看吗?”老爷爷正走着,好像听到有谁跟自己说话,于是就停下了脚步侧耳倾听。这时又听到了“爷爷,爷爷,你能带我到外面去看看吗?”的请求声,他向四周巡视了下,看不到别人,只看到鱼缸里的小鱼嘴巴在张合着。“鱼儿,是你在跟我说话吗?”老爷爷朝鱼儿走来了。

  小鱼儿用哀求的眼神看着老爷爷点着头。老爷爷说道:“来吧,可爱的鱼儿,我会满足你的愿望的。”于是老爷爷让鱼儿住进了他的气球里,老爷爷还教小鱼怎样操纵气球船的升降。老爷爷放开手中牵着气球的绳子,风吹着气球慢慢升向高空。小鱼儿看到了高楼大厦开心极了叫道:“我终于飞起来了!”

  小鱼儿按老爷爷教他的方法操纵着这气球船,飞过一幢高楼,透过窗户看到小蜗牛正在画画,看他画得手都酸了,正在甩手呢!于是他就停到小蜗牛的窗口,“小蜗牛,到我的气球飞船上来,我们一起去玩会儿吧!”小蜗牛看到小鱼儿开着气球船,太好玩了,于是也就听小鱼儿的到气球船上去了。

  他们驾着气球船飞啊飞啊,看到小青蛙正在练跳舞,累得倒在了地上。于是他们又停到小青蛙的窗台上,“小青蛙,小青蛙,快到我的气球船上来休息下吧!”小鱼儿喊道。小青蛙看到小蜗牛和小鱼坐的气球船,觉得很有趣,就爬上了气球船。

  他们开着气球船继续往前飞,耳边风呼呼作响,好像专门为他们唱赞歌呢!气球船带着他们飞呀,飞呀,飞到了小乌龟的窗前,看到小乌龟正在写算术,看他皱着眉头冥思苦想的样子,肯定是遇到难题了。于是小鱼、小蜗牛、小青蛙异口同声地叫道:“乌龟弟弟,快到我们的气球船上来玩玩吧!”小乌龟抬头看到了好伙伴们还能在空中飞,觉得真有点不可思议,于是也不假思索地跳进了气球船。

  气球船载着小动物们继续往前开,经过一片树林,看到一只小鸟,飞累了停在树枝上直喘气,于是他们又把小鸟叫进了气球船。鸟儿觉得今天好轻松啊,自己还从来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待遇啊!气球船带着他们飞呀飞呀,看到蚯蚓钻出了地面正扭着腰舒展身子,赶紧把蚯蚓也叫了进来。

  经过一片花丛看到小毛虫和小蚂蚁正在辛勤地忙碌着,都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鱼儿赶紧把他们也叫进了气球船。气球船载着小动物们飞呀,飞呀!不多久,飞到了一片草地上,于是他们把气球船降落下来,他们在草地上尽情地唱啊,跳啊,这是他们最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