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鹊和鸭子

儿童资源网

喜鹊和鸭子

  从前,喜鹊和鸭子是一对朋友,有一次狗追这鸭子,鸭子拼命的奔跑,而被狗咬伤了它的翅膀。而喜鹊却很轻松一下子就飞到了树上,狗爬不上树而生气的离开了。从此喜鹊看不起鸭子,常常奚落它。

  “笨鸭子,你能飞到大树上吗?”喜鹊傲慢地问。

  “不能,喜鹊兄弟。”鸭子谦虚地回答。

  “我就知道你不能,懦弱的家伙 ”喜鹊说,带着更加轻蔑的神气。

  “你去过美丽的大海吗?去过高大的名山大川吗?你连池塘都没离开过,怎么能到那么远的地方呢?”

  “还有,你能和大雁比赛吗?你连飞都不会飞,更别说跟大雁比赛了、你连我也比不过。”鸭子说:“我的身体太重了,所以飞不起来。”喜鹊每天就这样嘲笑鸭子,鸭子很谦虚的对待着它。

  有一天,一个调皮的小朋友用弹弓打伤了树上的喜鹊,喜鹊扑通一声掉进了小溪里,喜鹊挣扎着、拼命着:救命!救命!鸭子听见了飞快地游到了那里说:“喜鹊兄弟,快爬到我的背上吧!”喜鹊点点头爬到了它的背上,到了岸喜鹊红着脸,低着头说:“对不起,当初我不应该嘲笑你、奚落你,我知道我也有不足,对不起。”鸭子说:“没关系。”最后,鸭子和喜鹊成了一对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