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拉的小笨熊

儿童资源网

拖拉的小笨熊

  因爸妈工作调动,小笨熊转学到了另外一所学校。

  学校离住的地方有点远,刚开始几天每天都是爸爸开摩托接送的,可是这样一来爸爸上班就来不及了。后来就想着乘公交车上学。

  这天,小笨熊吃过早饭,妈妈送他到车站去,在路上他跟妈妈讲着遇到的新鲜事,讲得太投入了。

  妈妈催他快点走,可小笨熊还是边走边讲,等猛然抬头看了下,居然看到自己正要乘的车刚启动走了,要想赶上是来不及了。

  小笨熊一下觉得很懊恼,想着要是路上不讲废话,快点走的话就可以赶上这班车了。

  小笨熊看着渐渐远去的车子,想着懊恼也没用,只好耐心地等下一班车了。天很阴冷,风呼呼地刮着,小笨熊看着远方车来的方向,希望车子能快点来,等上车了就不会这么冷了,可是偏偏车子就等不来。

  渐渐的天开始下起了毛毛雨,小笨熊都觉得浑身开始发抖了。

  好久,终于听到远处“嘟嘟嘟”的声音传来。小笨熊哈着气搓着手,跺着脚给自己取暖。这次老远看到车子就挥手示意,生怕再错过一班车。

  车子到站停了下,小笨熊赶紧上车,在车上坐稳了,才松口气。想着以后乘车一定要早点,不能拖拉了,车子是不等人的,到点就开的。

  第二天,小笨熊早早吃了早饭准备出门了,突然想起自己的一本书掉在床上了,又去找,折腾了好一会。

  出了门死命地向车站跑去,刚跑到车站,正好一辆车开来,小笨熊幸运地上了车,在车上不停地喘着气。

  小笨熊边喘气边暗暗对自己说:“以后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提前做好准备。”

  第三天,小笨熊依旧早早就起床了。他把自己要带的东西又仔细检查了一遍,确定没有遗漏了,再吃早饭,早早地来到车站,定定心心地在等车了。

  小笨熊觉得这样真好!决定以后每天都要这样做。

  你瞧慢慢地,小笨熊养成了做事细心认真的好习惯,爸爸妈妈觉得非常的欣慰,小笨熊也觉得这样非常好。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成功,是世界上每个人都想取得的。有的人穷其一生却也寻不到它的踪影;可也有的人却能收获成功,究其成功的原因,是因为我们要做好准备在出发。要不然哪怕机会来了,你也把握不住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