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进了鸟窝的七星瓢虫

儿童资源网

飘进了鸟窝的七星瓢虫

  寒冷的冬天,有一片红树叶在寒风中飘进了鸟窝,落在小蓝鸟的头上。

  “对不起,砸疼你了吗?”一个细小的声音说。

  小蓝鸟发现树叶上爬着一只小瓢虫,它冷得缩成一团。

  “我们放了它吧!”小蓝鸟心肠软,哀求地说。

  “这不行,我们蓝鸟儿天生就爱吃虫子。”蓝鸟妈妈边说边用细草丝拴住了瓢虫的脚。

  看到小蓝鸟不忍心,蓝鸟爸爸提议说:“现在还不饿,我们留着以后再吃吧!”

  看着缩成一团的小瓢虫,小蓝鸟一点也不觉得开心。

  夜晚,下起了大雪,小蓝鸟躺在红树叶被子里,怎么也睡不着。

  “没有了红树叶,小瓢虫会不会很冷呀?”小蓝鸟悄悄地起床,点亮了干草油灯。啊,小瓢虫正在流眼泪呢。

  小蓝鸟想帮助小瓢虫,可是拴住瓢虫的草丝,牵在了蓝鸟妈妈的手里,这可怎么办呢?

  半夜里,蓝鸟爸爸、蓝鸟妈妈的肚子都饿了,蓝鸟妈妈轻轻地点亮了小草灯。

  “我想看看瓢虫的脚拴紧了没有。”蓝鸟妈妈说完扯了扯草丝,草丝那头重重的。

  “我睡不着,起来看看书。”蓝鸟爸爸从枕头下拿出《蓝鸟类食用大全》。蓝鸟爸爸吃东西前,总要先看书。

  蓝鸟爸爸翻到书的最后一页,上面画着一只瓢虫,旁边有一段文字:瓢虫,鞘翅目昆虫,含有丰富蛋白质,去除外壳,即可食用。食用前须知,有一种七星瓢虫,是益虫,禁止食用。

  蓝鸟爸爸和蓝鸟妈妈忙去看小瓢虫是不是七星瓢虫,却发现草丝拴住的是他们的蓝鸟宝宝。

  “瓢虫呢?”蓝鸟爸爸着急地问。

  “不告诉你们。”小蓝鸟不敢看爸爸。

  蓝鸟妈妈心疼地替小蓝鸟解下干草丝说:“也许,你做得对,小瓢虫可能是只七星瓢虫,是益虫。”

  “那太好了,我已经把它给放了。”小蓝鸟高兴极了。

  蓝鸟爸爸更着急了:“这么冷的天,小瓢虫出去会冻死的。”

  寒冷的夜晚,小蓝鸟一家飞出了温暖的鸟窝。

  蓝鸟爸爸一眼就看到了趴在雪地里的小瓢虫。小瓢虫红红的背特别醒目,背上的圆点也特别清晰。

  “爸爸,它是七星瓢虫。”小蓝鸟兴奋地数着。

  第二天早晨,小瓢虫醒来了。

  “这是什么地方?这么暖和啊?”小瓢虫紧张又好奇地问道。

  “你在我妈妈的怀里。”小蓝鸟急忙回答说。

  “我马上要成为你们家的食物了吗?”小瓢虫小声地说。

  “不,你是我们家的朋友。”蓝鸟爸爸说着递上了红树叶被子。

  小瓢虫流下了感激的眼泪。

  整个冬天,小瓢虫都是在温暖的鸟窝里度过的,它和小蓝鸟一家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

  原来这只虫子是七星瓢虫,蓝鸟一家不但没有伤害它,反而和它成了好朋友。七星瓢虫是益虫,小朋友们,我们以后要好好保护益虫,不要随意的去玩弄益虫,让它们去各自的领域发挥自己的特长,对我们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