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浅水洼里的小鱼

儿童资源网

我是一条浅水洼里的小鱼

  昨天傍晚,我在和伙伴们在水中嬉戏。突然,一阵潮浪向我们冲来,我们顿时感到浑身凉爽。潮水和浪花把我和我的伙伴其他小鱼都冲上了海岸。我和我的伙伴在海滩上度过了这个漆黑、恐怖的夜晚。

  第二天清晨,退潮了,我们看着朝水里我们越来越远,心里都有共同的一份伤感。日出了,金黄的太阳像是从远处的海面上露出半个脑袋,渐渐地,升起来了。我在海滩上看到日出,感到海边看日出感到太阳很美。但是,这个感觉很快就从我们的脑门里统统跑走了,我感到浑身都火辣辣的。

  突然,涨潮了,潮水把沙子弄成一堆一堆的,把我们困在了浅水洼里。虽然我们觉得浑身火辣辣的,但是我们又在浅水洼里玩了起来。我和大家一起在浅水洼里玩着玩着,就想起我和伙伴们一起在大海宽阔的怀抱里那风平浪静、平静无波的生活以及那些快活的时刻了。

  啊,虽然我们在浅水洼里也能快活地嬉戏,但是和大海比可差得远啊!这毕竟不是我的家呀!在这时,我真希望能有人来救我们。于是,我和其他小鱼一起喊道:“救救我们吧!救救我们吧!好心的人们,救救我们吧!”就算有人看到我们的嘴一张一合的,但是他们也听不懂我们鱼的语言,可能还以为是我们饿了呢!

  这时,我突然发现有一个小男孩,慢慢的走着,不停地弯下腰,轻轻的捡起浅水洼里的小鱼,用力的把他们扔回大海。我用既羡慕又嫉妒的眼光看着那些被小男孩捡起来的小鱼,我真希望他能早点把我扔回大海呀!终于,小男孩把我捡了起来,把我扔回了大海。我在海面上还奇迹的发现,小男孩一边把小鱼捡起来,一边撒一些面包屑到另外几个浅水洼里,让小雨们都能吃到食物。

  我心里十分感激这个小男孩,是他,救了我,使我有了自由,使我避免了生命危险。仅仅只是他一个小男孩,一个爱护动物的小男孩,他知道了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他懂得我们鱼儿也是一个个小生命!他不怕累,不怕苦,更加不怕捡不完我们这些小鱼。他不怕捡不完我们,他能捡多少条就捡多少条。他知道,救活了一条小鱼,就等于救活了一个小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