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搬糖果

儿童资源网

小蚂蚁搬糖果

  在很久以前,大森林里有一个蚂蚁巢,里面住着上千万只蚂蚁。蚂蚁巢里现在还流传着小蚂蚁搬糖果的故事。就让我来讲讲吧!

  从前,有两只很勤劳的小蚂蚁,一只叫嘟嘟,一只叫波波。蚁王就让两只小蚂蚁出去找食物。

  两只小蚂蚁走到花丛旁,嘟嘟动动触角,闻到甜甜的糖果的味道,它兴奋地说:“波波,前面一定有糖果,我们快去找!”说完,两只小蚂蚁飞快地奔跑起来,果然在花丛前面看到了糖果,波波、嘟嘟欣喜若狂地大叫起来, 叫道:“哇,这个糖果真大呀!好像一座城堡。”波波、嘟嘟把手放在糖果两旁,波波数一、二、上,抬。糖果不但没抬起来,而且还纹丝不动。波波这下急了,抓抓脑袋,飞快地跑进巢里,气喘吁吁地对蚁王说:“蚁王,我们发现了一个城堡一样大的糖果。我和嘟嘟使劲地用手搬,但糖果还是静静地躺在原地,我想让您带工蚁去帮我们搬糖果。”波波一边说,一边手舞足蹈地比划着。蚁王说:“那,让四支队伍跟着波波去搬糖果吧!”

  不一会儿,黑压压的四支队伍到了糖果跟前,大家望着甜甜的糖果,都情不自禁地流下了口水。看完了糖果,蚂蚁各自分工搬糖果。大家齐心协力,纹丝不动的糖果终于被抬了起来,大家一边喊着:“一二一,”一边喊着:“加油,加油,快到家了!再加把劲呀!”

  到家了,蚁王夸奖波波、嘟嘟真厉害,能找到这么大一个糖果,与大家分享。

  波波、嘟嘟觉得今天的天特别的蓝,阳光特别灿烂。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齐心协力才能做好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