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蚂蚁、黑蚂蚁

儿童资源网

黄蚂蚁、黑蚂蚁

  在一片大森林里,住着黄蚂蚁和黑蚂蚁两族。他们互相很不友好,常常为了一点儿食物而调动出所有军队,斗得难解难分。

  有一年,森林里大旱。草黄了,树也枯了,蚂蚁们最爱的甜浆果更是少的可怜。

  一天中午,太阳热辣辣地挂在空中。一颗大树下,一只黄蚂蚁和一只黑蚂蚁在乘凉。黄蚂蚁叫黄大头,黑蚂蚁叫黑大头。尽管黄大头很孤独,黑大头也很无聊,但是他们仍然谁也不理谁。

  突然,“咚”一声,像从天上掉馅饼,掉下来一个熟透了的甜浆果。黑大头眼睛一亮,迅速爬了上去。黄大头也紧跟了上去。黑大头警惕地冲它喊到:“下去,下去!这是我的,这是我的!”“不对,是我先看到的!”“是我先爬上来的!”两只蚂蚁触角对触角、不依不饶地斗上了!黄大头一看形式不妙,转头就跑。

  不多久,黄大头带着他们的皇后和一大群蚁兵赶来了。黄大头对他们的黄大王嘀嘀咕咕地说了一阵,只听黄大王下了一道命令:“伙计们,给我把浆果抢过来!”

  黑大头弃果而逃,也请来了他们的黑大王和蚁兵。黑大王哇哇大叫:“孩儿们,抢回我们的浆果!”

  一场食物争夺大战就这样开始了。正当他们斗得难解难分的时候,一群惊慌失措的动物们飞奔而过,还边跑边叫着:“着火了!快逃命啊!”

  蚂蚁们一听,慌了,谁也不要浆果了,谁也不想战斗了。都在拼命地逃跑……混乱中,黄蚂蚁跑进了黑蚂蚁的队伍,黑蚂蚁也混进了黄蚂蚁的队伍。

  一群兔子从他们身边闪过,一不小心踢到了红浆果,红浆果咕咕噜噜就滚下山去了。黑大王叹道:“唉,要是我们也能像红浆果一样滚下山去就能得救了!”黄大王这时候脑筋一转,想出了个好办法!立马招呼大家:“大家听好了!我们要想活命,就得团结!我们大家要全都抱在一起,就可以滚下山,躲避烈火了!”

  黄大王说完就和黑大王紧紧地抱在了一起,黑大头、黄大头也和他们抱在了一起。不一会儿,一个巨大的蚂蚁球就出现了!他们像红浆果一样顺利地滚下了山。

  安全之后,蚂蚁球一解散,黄大王和黑大王不约而同地感叹道:“团结的力量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