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的小兔

儿童资源网

迷路的小兔

  一大早,太阳弟弟醒了。他伸了伸懒腰,用手揉了揉眼睛后,转身拿起画笔,淘气地把天空染成金色,白云姐姐的轮廓也被他勾上了金边。他顽皮地笑着,与气急败坏的白云姐姐捉迷藏。看,他一会儿躲在这个云房子里,一会儿,躲在那个云后,慢慢的、悄悄的,太阳在朝霞妹妹的迎接中,露出了红彤彤的面庞,霎时,万道金光透过树梢给水面染上了一层胭脂红。 沉寂一晚的森林顿时活跃了起来,百灵鸟在树上放声歌唱;小松鼠穿梭在树木花丛之中;森林之王老虎大哥也迈着强壮而笨拙的身子四处寻找食物……

  森林的雾气慢慢散开,万道金光透过高大密实的树叶来到地面,一个五彩的世界展现在面前。“起床了!起床了!小白兔。”小花猫喊道。“我再睡会儿,我再睡会儿。”小白兔喃喃地答道。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太阳越升越高,透过树洞射进小白兔的床头,小白兔从梦中醒来,揉揉惺忪的睡眼,“哇,天气多好啊!”她迅速穿好衣服,冲出洞穴,来到树梢沐浴着清晨的阳光。“今天这么好的天气,太好了!我要出去走走,看看有没有好吃的蘑菇。”小白兔心理暗自欣喜,提着篮子蹦蹦跳跳出家门了。

  一路上,有许多的小伙伴,在嬉戏、游玩,路旁的野花也竞相展现自己最美的一面,微风拂过,树木和花草随风摇摆,似乎是在和她打招呼。“哇,好大的一朵蘑菇啊!”“这里也有,还有这里,这里……”小白兔兴高采烈地采摘着。“这多蘑菇好漂亮哦,可是不能采。”小白兔心里知道颜色越鲜艳的毒性很大。她只是在那里静静地欣赏蘑菇的美丽。

  一天的时间过得真快啊,太阳的余辉慢慢地消失在天空,月亮姐姐和星星弟弟眨着眼睛。这时候,小白兔意识到了天黑了,该回家了。小白兔往回走,走啊,走啊,越走小白兔的心里越害怕,怎么还没到家啊。越这样想,小白兔心里越害怕,怎么办?小白兔哭了起来。这时,一只乌鸦正从林中飞过,听见哭声,急忙飞过来,拍打着翅膀停在树枝上,“小兔妹妹,怎么了?”他亲切地问。“我——我采蘑菇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小白兔抽噎着回答。“别急,别急,请月亮姐姐帮助你吧!”乌鸦伯伯笑着说。

  听了乌鸦伯伯的话,小白兔看着月亮姐姐升起的方向,迅速确定了自己早上出来时的方向,“谢谢您,乌鸦伯伯,今后遇到困难一定要多动动脑。”“这就对了,遇到困难,哭是没有用的。只有开动脑筋,才能迅速地解决问题。快回去吧,晚上森林里不安全。路上要注意安全喔!”乌鸦伯伯语重心长地说。小白兔想乌鸦伯伯深深地鞠了一躬,两步并作三步高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