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太阳(南美)

儿童资源网

四个太阳(南美)

  在远古时代,世界上并没有太阳照耀大地。当时四大天神统治着整个世界。一天,他们集合到一起准备造一个太阳。
  四大天神讨论了很长时间,最后还是无法决定这个太阳究竟应该是什么颜色。太阳应该是蓝的,红的,还是黑的呢?四大天神对此都一无所知,因此他们决定每个人自己先造一个太阳试试看。
  第一个出来试验的是水神特拉劳克,他住在南方,是专门掌管雨水的天神。他用水造了一个蓝色的太阳,于是发生了下边的事情:雨水开始下起来,而且连绵不断地下着,整个世界成为一片汪洋大海,可是倾盆大雨还是不住地下着。过了一些时间,洪水不停地上涨,把太阳本身也淹没了。在可怕的洪水泛滥时,只有鱼类侥幸地活了下来。
  第二个出来试验的是火神埃格吉普·托塔克,他住在西方。火神看到第一次试验的结局,因此他希望造一个火红的太阳,让它永远普照大地。
  可是埃格吉普·托塔克也犯了一个错误。在酷热的阳光下,大地熊熊地燃烧起来,形成一个巨大的火苗,火苗不断地上升,越升越高,把太阳本身也烧成了灰烬。这一次只有鸟类幸免于死,因为它们及时地飞到别的地方去了。
  黑暗又笼罩了大地,东方的金神克扎勒高特又造了第三个太阳。这一次一切都很顺利,天气既不太热,又不下雨。可是过了一些时候,微风四起,起初微风轻轻地吹着,接着就变成了狂暴的旋风,把大地上的一切生灵刮得无影无踪,最后太阳本身也不知被刮到什么地方去了。
  这场灾难并不能怪罪克扎勒高特,因为北方神特兹卡特利普卡出于嫉妒心把克扎勒高特的太阳赶走以后,放上了他造的太阳,一个黑色的太阳。
  黑色的光线使大地一片黑暗,世界上出现了无数只美洲豹。豹子把一切有生命的东西无情地吞吃光了。特兹卡特利普卡高兴得哈哈大笑,但是他的命运也和其他三个天神的命运一样:美洲豹张牙舞爪地扑向黑色的太阳,把它撕得粉碎。
  黑暗又一次笼罩了大地。四大天神都在考虑今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