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的蜘蛛-阿纳西(南美)

儿童资源网

狡猾的蜘蛛-阿纳西(南美)

  羽毛蛇在一个巨大的海岛上空飞行,岛上生活着一只蜘蛛——阿纳西。
它诡计多端,直到今天人们还在谈论这只蜘蛛玩弄的种种圈套。阿纳西变得如此狡猾是一个偶然的机会造成的,而且这完全怪美洲豹。一天,美洲豹饿得心慌意乱,它自言自语地说:
  “一条鱼,一只野鸭,一头小猪怎么能填饱我的饥肠呢?即使把它们都吃掉,肚子还是饿得要命,我不如装死躺下,其他动物一定会来到我的周围,那时候,我可以痛痛快快地吃个够!”
  美洲豹想好了这条计策,立刻开始行动。它四处奔跑,吼叫着,呻吟着,以便让海岛上的动物都知道它得了重病,然后它倒在一棵棕榈树下,最后叫了一声就屏住了呼吸,好像真的死了一样。
  动物们看见美洲豹,个个吓得要命,当美洲豹停住呼吸在地上躺了很长时间以后,海岛上的动物欣喜若狂。猴子一边唱歌,一边围成圆圈狂热地跳起舞来:

  老强盗,太横行,
  今天终于丧了命。
  嘿啦啦,嘿啦啦。

  美洲豹,大傻瓜,
  你的皮,我们扒。
  嘿啦啦,嘿啦啦。

  朋友们,一齐上,
  我们把它快埋葬。
  嘿啦啦,嘿啦啦。

  ——眨眼工夫,动物们一窝蜂似地来到草地上,它们都想亲眼看看这只死豹子,鹦鹉扯着它的胡须,猴子拉着它的尾巴,蚂蚁爬到它的耳朵上,乌龟想把它的一个爪子弄下来作为纪念品。
  一向小心谨慎的蜘蛛也急忙从它的棕榈树上爬下来,取出笛子,兴高采烈地吹起来。
  当然美洲豹并没有真死,它眯缝着两只眼睛,注视着周围发生的一切。
  小鹿挖了一个大坑,鸭子把土铲上来。当土坑挖好之后,动物们一起动手想把美洲豹扔进土坑里。
  “嗨唷!嗨唷!”蜘蛛阿纳西在一旁为它们喊着号子加油。
  突然美洲豹像闪电一样跳起来,它前后左右到处乱扑,用锋利的爪子捕捉动物,动作之快连最敏捷的猴子也没有逃出它的魔掌。
  阿纳西吓得魂不附体,手中的苗子掉落在地上,从那时起,它再也没有找到那根心爱的笛子。阿纳西以最快的速度爬到棕榈树尖上,它庆幸自己大难不死,因为在这场血腥的大屠杀过程中,美洲豹始终没有发现它。
  阿纳西躲在棕榈树的叶子下边,目睹了美洲豹在草地上制造的这场惨案。他心里想:
  “这些动物真是活该,竟被呆头呆脑的美洲豹捉住了。我呢,我比它们聪明得多,我的智囊里还有很多妙计呢!”
  从此以后,大家都知道蜘蛛阿纳西变得非常狡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