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婚礼(南美)

儿童资源网

蜘蛛的婚礼(南美)

  “现在,我比最聪明的人还要聪明,”蜘蛛阿纳西喃喃地说,“我应该考虑一下今后怎么办。”
  “首先我必须让我的家庭富起来,”阿纳西又说,“只要有了钱,什么事情都好办。”于是它在考虑用什么办法才能得到一大笔财产。
  阿纳西对劳动很不感兴趣。有一天,它得知一个非常有钱的寡妇想出嫁自己的独生女儿。
  “这真是天赐良机!”阿纳西兴奋地说。它对那个姑娘一点也不感兴趣,而使它着迷的是她的珍珠、项链,满满的八宝箱,田地和房产。不过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困难,这个寡妇声称:谁如果能猜中她女儿的名字,她就把女儿嫁给谁,并把嫁妆送给他。求婚的人蜂拥而至,而且都比蜘蛛长得体面,因为蜘蛛的皮肤不但黑,而且毛茸茸的,但是没有一个人能解开这个谜。
  “唔!对我来说,这不过是一种儿戏。”当阿纳西听到这个奇怪的条件时自言自语地说。它来到一片沼泽地,找到住在那里的一只蚊子,这只蚊子叫得最响,叮人最厉害。
  “好兄弟,我是蜘蛛,是我来了!”阿纳西离蚊子老远就打着招呼说,因为它怕蚊子把它错当成别人而冷不防地叮它一口。它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对蚊子讲了一遍,最后说:
  “你要是同意,我们两个就合作,这样我们都可以富起来,如果没有其他人抢在我们前面的话。”
  蚊子真是求之不得,因为它从来就没有什么财产,一贫如洗,而且大家到处都在赶它,都怕被它叮出血来。蚊子欣然同意了阿纳西的建议。蜘蛛讲了自己的计划之后,它们两个立刻行动起来了。
  当天晚上,它们来到寡妇的家里,准备把它们的计划付诸实现。
  阿纳西躲在老寡妇的床下面,蚊子等着那个姑娘入睡。
  蚊子等了不久,姑娘就躺到床上准备睡觉了。她刚闭上眼睛,蚊子就在她的耳边嗡嗡地叫起来。
  姑娘用手驱赶蚊子,想抓住它,但是可怕的嗡嗡声一直在她的耳边回响。
  “滚开!快滚开!”姑娘大声嚷嚷起来,然而蚊子的嗡嗡声从这只耳朵又转到另一只耳朵。
  “滚开!真讨厌!请你走开吧!”姑娘尖声地叫着。女儿的喊叫声把母亲惊醒了。
  “莎格达,你怎么啦?什么事呀?”母亲问女儿,她在无意中把女儿的名字大声说了出来。
  藏在床下面的阿纳西听得一清二楚。它向蚊子发出暗号,蚊子立刻不再叫了。当姑娘向母亲说明情况的时候,它们两个已经走远了。
  第二天一早,蜘蛛阿纳西穿上节日的盛装,拿起自己的小提琴来到姑娘的家门口。它一边跳舞,一边唱歌:

  莎格达,莎格达,
  多么迷人的名字啊!

  阿纳西喜欢她,
  快把嫁妆送我家。
  “妈妈,有人在我们的门前喊着我的名字。”姑娘听到蜘蛛的歌声后对母亲说。母女两个急忙来到门口。
  寡妇看到这个求婚的人长着八个爪子,手里拿着一把小提琴,心里很不高兴。但是她又必须信守自己的诺言,于是她说:
  “你猜中了我女儿的名字,我知道你是特意为婚约而来的。我今天就准备为你们两个办喜事,如果这个日子对你合适的话……”
  阿纳西立即打断她的话,说:
  “不必了,我今天是专门为嫁妆的事而来的,把东西搬进我们的新房里,明天在我家里举行婚礼 吧!”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