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黛茶(南美)

儿童资源网

马黛茶(南美)

  当世界形成以后,天空中出现了太阳和月亮,那时在人间已经流传着各种各样神奇的故事。有一天,月亮突然想到大地上走一趟。
  长期以来月亮用它柔和的光线照耀着人类和动物,并不时地观察着他们,可是它所知道的关于大地的一切都是从太阳那里听来的。于是月亮很想亲眼看一看这个陌生的世界,想仔细地观察一番。
  月亮整天都在考虑如何实现这个愿望,最后它把小彩云阿兰叫到面前,因为彩云在天上总是寸步不离地陪伴着它。月亮说:
  “阿兰,我想到大地上去看一看,你认为怎么样?你想跟我一块去吗?”
  “月亮大姐,我当然愿意。不过,如果你想真正看一看大地上的事物,你心须叫人认不出你来。否则,他们就会议论纷纷,向你提出各种各样的要求:让你照得更亮一些或者更暗一些,或者干脆一点月光也不要。因此,最好的办法还是夜间下去,那时,大地上的一切都在沉睡……”彩云这样劝告月亮。月亮对这个聪明的建议表示同意。
  月亮又急急忙忙地去找星星商量,要求它们在第二天的晚上代替它照耀大地,不要让大地变得太黑暗。然后,当太阳从大海的后边射出最后几缕金色的阳光时,月亮把自己裹在彩云里,只露出下巴睡觉去了。
  星星刚在天空中闪烁,阿兰就把月亮喊醒了:
  “快醒来,快醒来,时间到了!”
  月亮腾地一声跳起来,把小彩云抱在怀里,然后它们从天空中飘然而下。
  它们在森林中一块开阔的空地上降落下来,这块空地立刻变得像白天一样通亮。
  “如果这样下去,我们会惊醒所有的人。”阿兰悄悄地对月亮说。可是月亮却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我知道我的光线太强了,但这有什么办法呢?”
  它们俩绞尽脑汁地想了很长一段时间,阿兰终于找到一个解决办法。它用自己像轻纱一样的浓雾把月亮裹起来,这样,月亮好像变成了一个容光焕发的仙女,不过,月亮毕竟暗淡了许多。
  月亮终于来到了人间。它看了看沉睡的鸟巢;打着鼾声睡觉的猴子使它兴致勃勃;它又好奇地伸手拍了拍乌龟的硬壳。世界上有这么多有趣的事情,这么多陌生的事物,月亮沉浸在遐想中,没有听到跟在它后面的悄悄脚步声。
  一只专在夜间出来残害生灵的美洲豹早已发现了月亮,这对它真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豹子偷偷地跟在月亮后边,它把全身的肌肉收缩起来准备扑过去,而月亮和彩云一点也没有觉察到这迫在眉睫的危险。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突然从树林中嗖地一声射出来一支箭,残忍的美洲豹应声倒在地上死了。
  月亮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情吓呆了。它失声地叫起来:
  “这——这——这是怎么回事呢?”
  阿兰回答说:
  “这是一只美洲豹,它差一点把我们吞吃掉。真奇怪,是谁救了我们的性命呢?”
  这时,从树林中走出来一个带着弓箭的矮个印第安老人。
  “月亮,是我。我晚上睡不着觉,因此在附近踱来踱去。今天我终于抓住了这只可恶的豹子。你们知道,要不是我发现得早,事情就麻烦啦……”
  “只要世界存在一天,我们将永远感激你。我要报答你今天的救命之恩。
请你告诉我,你想要什么呢?”月亮问。印第安老人说:
  “一个老头子只需要很少一点东西就能生活下去。只要我的眼睛还能看见,只要我的两只手还健在,我就能独自去谋生……”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