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喙巨鹳怎样吞吃了太阳的儿子(南美)

儿童资源网

大喙巨鹳怎样吞吃了太阳的儿子(南美)

  只要一提到癞蛤蟆那次丧气的旅行以及它身上的肿包,每只动物都要讥笑它。这些风凉话大大地刺伤了自命不凡的癞蛤蟆的自尊心,最后它只好搬到一个乌黑发臭的沼泽地里去定居,因为这个地方极其偏僻,很少有人来这里。
  癞蛤蟆在沼泽地里生活得相当舒适,并在污泥里为自己盖了一所房子,每天夜里捕捉昆虫和蚊子。不久,它又开始呱呱地唱起歌来,整个森林都能听到它的歌声。然而,它经常在下雨的前夕唱歌,这使其他的动物对癞蛤蟆又有了一定的敬意。
  “天马上就要下雨了。”一听到古鲁鲁唱歌的猴子嚷嚷起来。果然不到一分钟,大雨倾盆而下。
  开始,癞蛤蟆并没有想到整个森林里的动物都在倾听着它的呱呱叫声,直到有一天长嘴巴小浣熊来到沼泽地找它时,它才知道。
  小浣熊十分认真地说:
  “古鲁鲁,请你告诉我,每次快要下雨的时候你就唱歌,这是怎么回事呢?”
  癞蛤蟆用怀疑的目光看了小浣熊一眼,说:
  “你为什么对这个感兴趣呢,我觉得只要灵感一来我就唱歌……,像一切伟大的音乐家一样!”癞蛤蟆以为小浣熊又要谈起它同乌鸦的那次令人伤心的冒险。
  小浣熊并没有开玩笑,它坚持地问:
  “可是,其他动物唱歌时,天为什么不下雨呢?”
  癞蛤蟆差一点儿说出真话,但是它在最后一分钟内突然停住了,它自豪地挺了挺胸脯,非常傲慢地说:
  “这是因为我是太阳的儿子。你要知道,任何人也比不上我。你快走吧,不要让我在这里再看见你。否则,我把乌云召来,你会在水里淹死的!”
  小浣熊一听吓得浑身的毛都倒立起来,它撒腿就跑,弄得污泥四处飞溅。
  小浣熊首先跑到猴子的棕榈树下。它气喘吁吁地对在树枝上摆来摆去的猴子说:
  “古鲁鲁是太阳的儿子,能让大雨倾盆而下,我们大家都会被淹死!”
  听到这个消息,一向无忧无虑的猴子一下子也着慌了。它们停止了游戏,跑到森林里的各个角落把小浣熊的话又重复了一遍,因此,癞蛤蟆突然成了使动物们感到恐惧的东西。
  “好吧,如果它真有这么大的本领,我们要当心,不要去惹它。”向来很稳重的乌鸦说。曾经在一场瓢泼大雨中吃尽了苦头的美洲豹也急忙说:
  “我们送给它一些好吃的东西,这样,它可能不会来扰乱我们的宁静生活。”
  癞蛤蟆过上了十分幸福的生活。许多动物给它送来各种昆虫、蚊子以及它平时最爱吃的幼虫。当人们看见鳄鱼张着大嘴捕捉小小的蚊虫时,那情景实在逗人发笑。
  癞蛤蟆明显地越吃越肥,而且越来越盛气凌人。它认为沼泽里的房子同它的身份极不相称,于是命令白蚁用泥给它盖了一座名符其实的宫殿,宫殿里有无数个小走廊和阶梯。然后癞蛤蟆又说:
  “我的腿上总是湿漉漉的,真烦人,我的四肢冻得麻木!我需要一件东西来暖一暖。明天你们把小浣熊的皮给我送来,否则,我让洪水泛滥!”
  这个威胁使动物慌了手脚,幸亏它们没有找到小浣熊,不然的话,它们真的会把它杀死,然后把小熊的皮扒下来。
  小浣熊毕竟懂事了,它得知这个可怕的消息后,立即沿着一条秘密的小路逃走了。它逃到哪里去了呢?它一直跑到印第安老猎人卡拉卡拉家里,这个老猎人很久以来就在这座原始森林中生活,他是小浣熊唯一的知心朋友。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