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卡与凶恶的巫师(南美)

儿童资源网

邦卡与凶恶的巫师(南美)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个凶恶的巫师就住在山上的石窟里。这里烟雾缭绕,经常在山后的丛林里形成滂沱大雨。
  印第安人非常害怕这个巫师,因为他总是同魔鬼勾结在一起。当他心血来潮时,他就差派魔鬼给村里的人降下灾难。这些魔鬼时而给印第安人带来难以医治的疾病,时而带来自然灾害,时而又使他们在打猎过程中一无所获。
  在这种情况下,村里的人被迫把最好的东西送给山上的巫师。可是有一天,巫师认为送去的东西不能满足他的愿望。
  他突然兽性发作,要同最漂亮的印第安姑娘结婚。那天早晨,一股黑烟从石窟里冒出来,魔鬼们大声传达着巫师的命令。他们的喊叫声使每一块石头,每一座山峰和峡谷产生了共鸣,群山被震得吱吱作响,颤动起来。
  “明天晚上以前,你们必须把最美丽的姑娘送给我作妻子。不然,我把你们统统烧死!”
  “把你们统统烧死!把你们统统烧死!”山谷里传来阵阵回音。
  印第安人无计可施,只好服从巫师的命令。这个巫师不仅年纪很大,而且长得像个丑八怪。印第安人中有谁愿意将自己的女儿送给这样一个老家伙呢?况且他要一个最美丽的年轻姑娘。大家心里都明白哪一个姑娘长得最美丽,她就是孤女邦卡。
  邦卡从小就失去了爸爸妈妈。她从童年时代起就靠自己谋生,但是她并没有悲叹自己的不幸遭遇。她从小就同母亲一样学会了耕种田地,放牧驼羊,至于射箭,她能使最出色的猎手相形见绌。长大以后,在她勤劳的美德之上,又增加了她那超人的美丽。因此,村里的人自然而然地特别喜欢她和称赞她,每一个小伙子都想把她娶到自己的家里。
  难道现在必须把她送给山上那个可怕的巫师吗?  “不能,绝对不能!我们宁可全部被烧死也不能把邦卡送给巫师!”乡亲们异口同声地嚷嚷起来。可是邦卡却对他们说:
  “你们不要为我担惊受怕。巫师早应该在我们身上停止作恶了。我如果成为他的妻子,有谁比我更能达到这个目的呢?你们放我去吧,如果我在山里遇到什么危险,我会亲自告诉你们的。”
  邦卡坚持自己的决定,甚至当乡亲们试图找到另外一种解决办法时,她仍然不放弃自己的坚定信念。第二天早晨,她把自己的东西收拾起来装进一个筐子里,然后背起来上山去了。
  在烟雾弥漫的深山里,羊肠小道崎岖不平,每一条路上都有一个魔鬼在把守,他们鬼鬼祟祟,伺机谋害过路的行人。可是这一次,巫师事先通知了他们:
  “如果你们发现一个姑娘独自来到这里,你们不要损害她一根毫毛,要立即把她带来见我。”
  邦卡顺利地来到山上的石窟里。
  巫师早已在那里焦急地等着她,今天他尽量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尽管这样,邦卡一见他就觉得令人作呕。
  巫师身穿珍贵的貂皮大衣,可是十个手指却像鹰爪一样又弯又长。光秃秃的头上竖着两只老鼠耳朵。暗绿色的脸上像蜥蜴的皮一样长满了疙瘩,上面安着两只圆圆的鱼眼睛。至于鼻子,活像猫头鹰的嘴巴。整个身子又矮又胖,不像人,倒像一个西葫芦。
  “你来了,真值得庆贺,否则,悲惨的命运正在等着所有的印第安人。”巫师对邦卡嘟嘟哝哝地说。
  “老头子,为什么呢?”邦卡急切地问。
  “这是我的秘密,你最好不要打听。你的任务就是操办食品和酒肉,为婚礼准备筵席。”巫师粗鲁地回答说,“如果你需要什么东西,魔鬼们可以帮你办到。”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