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发亮的小牛(南美)

儿童资源网

全身发亮的小牛(南美)

  从前有一对年轻夫妇,没有亲朋好友,生活孤独。他们养着一头母牛,让它睡在厨房里,他们什么都给它喂,面糊、玉米渣,但从来不放它到外面去。可是,母牛突然怀孕了,生下了一头像象牙一样雪白、全身发亮的小牛。
小牛一落地,就哞哞地直叫。
  小牛很快就学会跟人了。它像狗一样,到哪儿都跟在主人后面。它从来不独自外出,总是跟着主人。它已不再同母牛在一起。除非饿了吃奶。
  一天,主人到湖边砍柴,小牛跟着去了。主人把柴堆在湖边,用绳子捆好以后背起就回家,把在湖边吃草的小牛忘了。
  这时,从湖底冒出一头老公牛,又黑又高。它是魔鬼变的。老公牛对小牛说:“现在,我得同你决一雌雄,看谁的威力大。假若你赢了,便可免于一死;要是输了,我就把你拖入湖底。”
  “今天不行,你等一等。我要禀告主人,向他告别。明天天一亮我就来,同你决斗。”小牛回答说。
  “好!明天中午我出来。那时,如果你不在,我就坐着火焰轿子去找你,连同你的主人一起拖进湖底。”老黑牛说。
  “一言为定。明天太阳一出来,我就会出现在附近的山上。”
  一场决斗就这样庄重地决定了。
  主人回到家里,他老婆问:“我们的小牛呢?”这对,主人才发觉,小牛没有跟他一起回来。于是,马上沿着通向湖边的小路去寻找。在山上找到了小牛,它不时地哞哞叫。
  “你怎么搞的?害得我被老婆训了一顿。你本应该跟着我一块儿回家。”
主人生气地说。
  “哎呀!我的主人,你为什么要带我到这里来呢?真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不幸的事。”小牛回答。
  “出了什么事?”主人问道。
  “我的主人,从今以后,咱们不能在一起了。朝夕相处的日子已经结束。”
  “为什么?”
  “刚才,我碰见了威力无比的牛神。明天,他要同我决斗。他的威力远远超过我。我肯定回不来了,要跟他到湖底去。”小牛说。
  主人听了便痛哭起来。回到家里,他们夫妇难过得一起哭泣:“小牛呀!
小牛,你不能离开我们。”他们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第二天清晨,小牛走到主人的房门口,对他们说:“我走了,你们在一起好好过吧!”
  “不!你不能走。让牛神来吧!我们把它的牛角拧下来。”主人哭着回答。
  “不行!你们不是它的对手。”
  小牛说完,就朝山上走去。它对主人说,“你到山顶上躲起来。在那里看着我。”
  主人马上追上去,紧紧抱着小牛的脖子,不让它走。
  “不行,我不能留下。”小牛说。
  “要走,咱们一起去。”主人说。
  “我的主人,这样会更糟。我独自迎战,即使失败,也仅是我一个遇难,而你们就得救了。”
  “没有你,我怎么活呢?”主人一边说,一边哭。
  这时,太阳出来了,渐渐地升上了天空。
  “主人,今后,你和老伴一起生活吧!互相帮助。你看,太阳已经升起来了。别再阻拦我了。你快到山顶上去,在那里看着我就行了。”小牛恳求道。
  主人无可奈何,呆呆地站在路上,看着小牛独自地走了。
  主人跑到山顶,躲在草丛里,眼睁睁地看着湖边。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