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仙子的一天

儿童资源网

花仙子的一天

  刘思源

  花仙子一大早提着装满花花草草的花篮在森林里走来走去。这些花草都是被人丢弃的垃圾,如兔子伯伯为了增建车库来展示他新买的跑车,硬生生地砍掉一大片美丽的玫瑰花圃……花仙子看了好心疼,好细心地把那些被人丢弃的花草捡回来,想为它们找一个适当的新家。

  “把它们种在哪里好呢?”花仙子正伤脑筋,忽然天空一会亮一会暗。

  花仙子抬头一看,太阳伯伯不知怎么的,好像坏了的灯泡,一闪一闪的。

  “您怎么了?”花仙子关心地问太阳。

  “我感冒了。”太阳有气无力他说。

  “唉呀!生病要休息,您赶快回家吧!”

  “不……啊嚏!”太阳打一个大喷嚏说,“今天应该是晴天,我不能偷懒呀!否则小动物们都不能出来玩,小花草们也不能进行光合作用。”说完又连连打了好几个喷嚏,鼻涕像瀑布般喷了花仙子一脸。

  “这样可不行!”花仙子想了想,从花篮里拿出一朵向日葵,抛到天上,再向太阳借了一些光芒,放在四周,变成了一个迷你小太阳。花仙子说:“您就让小向日葵帮您上一天班吧!”向日葵变成“像”日葵,太阳只好回家休息去了。

  花仙子回头,看到鸭妈妈正在骂小鸭。

  “鸭太太,谁惹你生气了?”

  “还不是我那些淘气的鸭宝宝,说是要学超人,把我新做的窗帘拆下来当披风,结果你看……”

  花仙子一看,原来粉红色镶着蕾丝花边的窗帘,现在灰仆仆地躺在地上,还东破一孔,西破一洞的。

  花仙子想了想,从花篮里找出一些含羞草拿给鸭妈妈说:“你别生气了,我教您一个新鲜的法儿,您把这些含羞草种在窗户上方,它垂下来便成了天然的窗帘,如果想打开窗帘,只要轻轻一碰,它的叶片就自动合起来。”

  “哇!这才是名副其实的百‘叶’窗,而且还是全自动呢!”小鸭兴奋地把含羞草抢去种了。

  鸭妈妈摇摇头:“希望在种上去以前,含羞草不会被他弄死!”

  花仙子继续走。走到猪妈妈早餐店,奇怪的是猪妈妈不在煎香喷喷的肉饼,而是拿着斧头、锯子敲打一块木板。

  “猪妈妈,您在忙什么?”

  “唉,我的招牌又掉了。”

  花仙子一看,那块木招牌破破烂烂的,再加上长年被油熏得黑乌乌的,难看死了!

  “我说猪妈妈,您的早餐又香又好吃,您的招牌怎么又旧又难看,客人看了不会倒胃吗?”

  “是呀!我一直想换块新招牌,可是又舍不得花钱。”

  花仙子想了想:“有了!我有一个省钱的法子。”她从花篮里找出一大堆牵牛花,把它们排成“猪妈妈早餐店”6个字,种在木板上。

  “您看,这个新‘花招’又漂亮又省钱吧!而且牵牛花一到早上便开花,到了晚上就谢了,不正好符合您开店做生意、晚上牵牛花一谢,就可以关门休息吗!”

  花仙子一说一大堆,猪妈妈没回答,她怔怔地看着她的新花招牌。

  花仙子偷偷笑,她临走再送给猪妈妈几枝百合花,用它们装豆浆、奶茶、冰淇淋再好不过。

  花仙子继续走,来到池塘边。忙了大半天,她靠着柳树睡着了。睡着,睡着,突然,叮叮咚咚,大颗大颗的雨滴打在她的脸上。

  “下雨啦!下雨啦!哗啦啦唏呖呖!”一池青蛙在池塘里欢乐大合唱。

  岸边的小动物们则慌慌张张四处躲雨。

  “别急,别急,我这有现成的雨伞。”花仙子急急从花篮里掏出大芭蕉叶给小熊,芋头叶则送给了猴子、公鸡、松鼠……小小的香菇则给了老鼠先生一家,至于蜈蚣先生,则得到了一串风铃花雨帽。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