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红红的樱桃

儿童资源网

樱桃,红红的樱桃

  1

  “站好!都给我站好!”我感到浑身上下的毛孔都在向外蹿火苗子。

  32双眼睛里写满了惊惶。

  他们的脚边是狼藉的野花野草。几分钟前,这一切还是些十分精致的手工艺品:小巧的花篮,鲜艳的花束,五彩的花环,还有车前草穗编的小猫小狗……

  然而,眨眼之间,像卷过一阵风暴,那些小玩艺儿全被我撕扯个稀巴烂,又狠狠地摔在他们脚下。

  2

  事情发生在中午。参加完一上午的毕业班工作会议,我准时来到学校。仅仅剩30天的时间了,真是一刻千金呐!

  然而教室里却空无一人。黑板上是我临走时写下的满满的习题,课桌上的油印卷子,有的刚做了一半,有的连一个字都未动!

  人都到哪儿去了呢?往日,这是从未有过的情况啊!我在教室里走来走去。忽然,生活委员霍敏课桌上打开的文具盒里,有一张小字条映入我的眼帘:

  霍敏:我在昨晚约定的地方等你。保密!

  我的脑子里嗡的一下。六年级,危险期!你看,令人担心的事儿终于发生了……

  3

  我暴跳如雷。班长金豆豆和生活委员霍敏双双站在队前,脖子弯成了锄钩。他俩都是班上的优秀生。金豆豆头脑灵活,班里的工作搞得有声有色;霍敏呢,心细手勤,教室被她料理得井井有条。我从一年级教他们到六年级,这样令我恼火的事儿还是第一次。万没料到,这样的两个优秀生……

  我把那张纸条掼到霍敏跟前,要她做出解释。她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

  金豆豆向前跨出一步,说:“老师,字条是我写的。本来我们约好……”

  有谁从背后嘘了一声,霍敏也闪电般睃了金豆豆一眼。金豆豆把半截话又咽回去了。

  “怎么不说下去!嗯?”我虎着脸紧逼一句。

  “老师,先上课,放学后我们交一份检讨,行么?”霍敏忽然抬眼问我,目光如乍然出匣的明镜,亮闪闪的。

  “上课?你们还知道上课?也好。其他人先上课,今天光解决你俩的问题。”霍敏的头又沉沉地垂下。

  “不,老师,我们都有责任!”“是啊,我们都有责任,老师!”

  “嗯?”我扫视着那32张脸。没有一个回避。那些我熟悉的面孔,或紧张,或坦然,或羞怯,或大胆,或狡黠……却无一表现出畏惧!我惑然了。

  4

  整个下午,我都没一个笑脸。从未有过的累。

  放学后,我拖着疲惫的双腿回到宿舍。刚刚在书桌前坐下,蓦然发现书桌上有个用大红樱桃摆成的“”形图案。每颗樱桃都是那么鲜红,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我伸出食指,下意识地数起:一颗,二颗,三颗……一口气数完,整整32颗!我突然感到血流加快了,浑身燥热起来!

  茫然四顾,我自己也说不清要找什么。当我的目光重又落到书桌上时,才发现工艺台旁边还有一只纸折的飞雁。我屏住呼吸,颤颤地伸过手去,仿佛生怕它会真的飞走。

  我轻轻地打开这只纸折的飞雁,映入眼帘的,分明是霍敏那工整娟秀而略显稚嫩的字迹:

老师:

  猜猜今天是什么日子?我们想,您一定猜不出来。因为这学期以来,您常常连饭都顾不上吃,哪还会记着自己的生日?

  六年来,我们在您辛勤的培育下,从无知的幼儿成长为即将步入中学的少年。这六年,我们永远难忘!是您,给了我们最美好的童年!

  我们深深记着您的生日,因为每年的这一天,您总要到母亲的墓前去默立。您说过,每个人过生日,最应该想着的是感谢自己的母亲!可是今年您没去默立,我们断定您是忘了!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