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牌泡泡糖

儿童资源网

魔牌泡泡糖

  伙伴们都说:“李老师比妈妈爱咱们。”

  元元一扬脸说:“胡说!李老师咋能比得上妈妈呢?妈妈多爱咱呀!在家里,咱想干啥,妈就让干啥;咱想要啥,妈就给咱买啥。嗨,我的玩具堆了半屋子呢。在学校,哼,吹个泡泡糖,李老师都不让吹!”

  对了,元元最近迷上了泡泡糖。泡泡糖,哇,多好玩啊!你将它含在嘴里,甜甜地嚼会儿,舌尖一顶,噗、噗、噗,就吹得像小气球般大。一不小心就吹炸,就完蛋。吹炸了,“啪”一下回到嘴唇,舌头一卷又进入口中,稍嚼,又可以噗噗噗吹了。有好几次,元元吹泡泡糖,吹得正惬意,李老师突地就出现在面前,很让人扫兴地说了一句:“元元,下自习课后玩好不好?你太贪玩了,学习成绩已经下降了。再不改,可不荒废了你?”那神态语气,好像元元是为她学习,真没劲!

  这天,李老师正给元元班上课,元元又吹起了泡泡糖。卖泡泡糖的阿姨说这是一种新上市的魔牌泡泡糖,每10万支中,必有一支是用魔方配制而成的,叫魔王糖泡。魔王糖泡会吹到一间屋子那么大,而且会飞起来。10万支里才有一支,元元并不认为自己就有这个运气。可是,在上学的路上,元元有一次竟吹到篮球那么大。啊,有门,说不定这就是那支魔王糖泡呢!元元好激动,一到校就对伙伴们海夸了一通。糟糕。直到上课,元元再也没把这支泡泡糖吹到篮球那般大,惹得伙伴们嘻嘻哈哈笑,都说元元是“牛皮大王”。元元面子下不来,牛劲上来了,非吹出个样儿来不可。这回,她不管上课不上课,一个劲地吹,吹,吹。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不,糖泡已经吹到皮球般大了,正在这关键时刻,谁知同桌用臂时碰了她一下。哦,李老师正瞪她呢。她心一慌,噗一声,糖泡瘪下来了。邻座几位同学冲她做鬼脸,刮脸皮。元元又气又羞,心里恨死了李老师。下课后,李老师叫元元到办公室去。去就去,有啥大不了。元元毫不在乎地跟着李老师走出教室,边走还边吹她的泡泡糖。

  突然,有人喊:“元元吹得好!”李老师转身一看,也不由兴奋得“啊”了一声。好一个元元,把糖泡吹得比煤气罐还大。李老师忘了她是要批评元元的,激动得对奔聚而来的学生们喊:“快,请政教主任拿相机来,把这糖泡照下来!”她话音刚落,却见糖泡带着元元升了起来。李老师抢前一步,要抱住元元。可是迟了,那糖泡已大到像一顶张开的降落伞,带着元元飘向了上空。元元心里怕了,急得心里喊了声:“我要下去!”不料她这一喊,等于又狠劲吹那糖泡,那硕大无比的糖泡又大了一圈子,忽忽悠悠又升高了一大截。全校师生被眼前这景象惊得目瞪口呆。突然,谁喊了声:“电线!”元元就觉得自己一只脚踝触在电线上。元元知道,电能打死人,吓得“哇”一声哭起来。她这一哭,一张嘴,那糖泡内的气就越充越多,糖泡也就很快一圈圈增大,带着元元一块升高,脚也就脱离开了电线。为什么没触电呢?元元并不明白。原来她是在空中,又只接触了一根电线,电没回路,所以电没发生作用。元元在半空还是手脚乱抓乱蹬。李老师在下面急了:“元元,安静点,别抓破糖泡!”李老师亲切的声音,像一股暖流涌遍元元全身,又听李老师在喊:“快,把跳高场地的塑料泡沫垫子全部拿来,元元飘到哪儿,就把垫子铺到哪儿。”元元喉咙一热,又哭了起来。啊,不得了,随着哭声,她嗓门的气直往糖泡里充。糖泡便又一圈圈增大,元元也就直往上升。元元强忍住哭,索性连鼻孔的呼吸也忍住,这一忍,憋得元元昏了过去。

  元元再醒过来,人也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了。医生对元元父母说:“元元一切正常,休息一两天就可出院上学了。”妈妈眼里噙着泪花,问医生:“李老师的伤不要紧吧?”医生说:“左臂小臂骨裂纹性骨折,怕要在医院住一阵子了。”什么?李老师受伤了?元元瞪圆了眼睛。妈妈揩把泪,说:“还不是为了救你。”“救我?”元元疑惑地问妈妈。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