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运气的倒霉蛋

儿童资源网

寻找运气的倒霉蛋

  有个人,人们都叫他“倒霉蛋”。有天他去上帝那里寻找运气。

  走到森林边,他遇到了一只快要死的狼。狼趴在地上,瘦得皮包骨。狼哀求他:“过路的好心人,帮帮我,我快饿死了。”倒霉蛋答:“可真不凑巧,我得赶着去找上帝要运气呢!”“那你能不能替我也要一些?”“没问题。”

  倒霉蛋继续走,到了一棵树边。树正痛苦地扭动着,它望着倒霉蛋说:“过路的好心人,帮帮我,我的脚痛死了!”倒霉蛋摆手说:“对不起,我不能帮你,我得去找上帝要运气。”树说:“请你也替我要一些吧,好吗?”倒霉蛋说:“当然可以。”

  找啊找,倒霉蛋终于找到了上帝的小屋子。倒霉蛋向上帝诉说了自己想要运气的愿望,并且转达了狼和树的愿望,上帝只是告诉了他狼和树受苦的原因,却没有把运气拿出来。

  上帝说:“运气不在这里,不过我可以告诉你在哪里。你在回家的路上只要睁大眼睛,就会发现运气就围绕在你身边。”

  倒霉蛋想,这可怪了,因为他从来就没有在走路的时候把眼睛闭上过,却从没看到过一丁点的运气。

  倒霉蛋回到了森林,那棵树看到他高兴地叫了起来。

  倒霉蛋说:“上帝说你脚痛,是因为有个箱子埋在你的根下,里面装满了黄金,你只要把那只箱子挖出来就行了。”

  树说:“一棵树可做不了这样的事,你能替我把它挖出来吗?”倒霉蛋说:“不不,你也知道,我去找运气,上帝说它就围绕在我身边!”

  倒霉蛋走到森林的另一边,那只狼还在,比先前更虚弱了。

  倒霉蛋说:“上帝说你太饿了,你要做的就是,扑向经过你身边的一个大笨蛋,饱餐一顿。”

  然后,狼就照他的话去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