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的玻璃画

儿童资源网

小女孩的玻璃画

  “如果那些住在大房子里的有钱人,愿意帮助我们的话,你就可以住在这里了!”收容院的嬷嬷把小女孩的布娃娃和几件旧衣服放到了门口。小女孩现在要离开收容院了,因为没有人愿意帮助收容院,嬷嬷已经照顾不了那么多的孩子了。

  “孩子,这是嬷嬷送给你的礼物。带着它,去找一个可以幸福生活的地方。”嬷嬷给了小女孩一块像玻璃一样的透明画板。去年的时候,小女孩喜欢上了画画,可是收容院里没有纸和笔,小女孩就在地上学画画。嬷嬷就对她说:“你要好好学,嬷嬷送你一块可以画上100遍,1000遍的画板。”

  现在小女孩要离开了,嬷嬷送给她画板当礼物,嬷嬷哭了。

  小女孩哭着离开了,她喜欢嬷嬷,她也喜欢住在收容院,因为那里很快乐。可是现在,小女孩不知道该到哪去,哪里才是幸福的地方?

  天黑了,小女孩一个人来到天桥的桥洞下,桥洞下可真冷。小女孩抱着布娃娃躲在角落里,睡着了。夜里,她又被冻醒了。

  在收容院里,是多么的暖和啊!嬷嬷每天都会帮自己盖被子。小女孩冻的睡不着,就想画画,画画能让她的心情好起来。小女孩拿出嬷嬷送给她的新画板,那画板是多么的漂亮啊,透明的,亮亮的,画什么都一定很漂亮。

  可是小女孩没有笔,就抓起一把土在画板上画起来。她想起收容院的温暖的小床,就在画板上画了起来,小床画的很真像,看上去多温暖啊!虽然是用泥土画的小床,但是小女孩忘却了寒冷,开心的睡着了。

  天亮了,小女孩一个蹲在桥洞里,哪里会是幸福的地方了?她不知道。

  晚上的时候,小女孩饿坏了,她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这个时候,桥洞里,来了一个爷爷。爷爷看上去也好可怜,破衣服,破帽子。

  “爷爷,你也一样又冷又饿吧?”小女孩对爷爷说。

  “是的,小女孩。我们都又冷又饿。”爷爷对小女孩笑着说。

  “爷爷,我把我的衣服给你穿好不好?”小女孩那几件旧衣服正穿在她的布娃娃身上,她怕布娃娃会冷,就把旧衣服给布娃娃穿上。

  “不用了,小女孩,不过你可以给爷爷画一些漂亮,暖和的衣服。”爷爷对小女孩笑着说。

  小女孩可开心了,她给爷爷画起来漂亮温暖的衣服,爷爷看了很开心。接着她还帮爷爷画了一个大一点的收容院的小床,和她的小床画在一起,爷爷更开心了。对了,她和爷爷都饿,她又给爷爷和自己画、很多好吃的。爷爷和小女孩,看着玻璃画多开心啊。不知道什么时候,小女孩画累了,睡着了。

  天亮的时候,爷爷不见了,不过小女孩的画板上,放着好多吃的,就和她昨天晚上画的一样。一定是爷爷留给自己的,小女孩吃了一半,留一半给爷爷,因为她知道爷爷一定还会回来的。

  天又黑了,爷爷真的来了,爷爷看到小女孩给自己留的吃的,开心的哭了,就和小女孩一起吃了小女孩留下的食物。

  “今天晚上,你要画写什么了?小女孩。”爷爷问小女孩。

  “也许我可以给爷爷画两只翅膀。”小女孩笑着说。

  “为什么你要给爷爷画上翅膀啊?”爷爷笑了。

  “因为给爷爷画上翅膀,爷爷就可以飞去天堂,过幸福的日子。”小女孩笑着对爷爷说。

  “对,天堂是幸福的。不过这里也有幸福的地方。”爷爷对小女孩说。

  “这里也有吗?爷爷。”

  “有的,孩子。”爷爷笑了。

  于是小女孩开始在画板上,画爷爷的样子,接着她给爷爷画了翅膀,看那翅膀画的多漂亮!

  “爷爷,看,看你的翅膀多漂亮。”小女孩拉爷爷的手,让爷爷看画,可是小女孩拉到的不是爷爷的手,而是一只翅膀,爷爷的身上真的长出了两只天使的翅膀。

  “爷爷,爷爷,你有了天使的翅膀。”小女孩吃惊的看着爷爷。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