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的梦

儿童资源网

农夫的梦

  有一个农夫很穷,他很不满意自己的生活,可是他又不努力干活。有一天晚上,农夫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出去快乐旅行了一次,就变成了一位国王,还有了一位美丽的王后。

  农夫醒了,很高兴,他就要成为一位国王了,不在需要住在这么破的屋子里,不再需要每天给牛喂吃的,不再需要下地干活了。

  于是,农夫对他的邻居说道:“喂!低贱的农夫你听着,我就要成为一位国王了。我现在要把我的屋子,牛和土地卖给你。”

  农夫的邻居听了农夫叫他“低贱的农夫”很不高兴,不愿意买他的屋子,牛和土地。

  于是农夫接着对他的邻居说:“喂,低贱的农夫,我就要成为一位国王了,如果你现在称呼我一声‘陛下’的话,我就把土地,牛和屋子按一半的价格卖给你。”

  农夫的邻居听农夫这么说很高兴,这样他能够省下一半的钱,得到牛,屋子和土地。于是他主动的跪在农夫的面前,大声的叫道:“尊贵的国王,尊敬的陛下!”

  农夫哈哈大笑,他就要成为一位国王了。接着农夫便把自己的牛,土地和屋子卖给了自己的邻居。然后带上钱开始旅行了。

  农夫的旅行可真开心,他吃的好,喝的好,住的好,不停的花他卖掉屋子,牛和土地的钱。“这真是一次快乐的旅行。”农夫对自己说道。他一点都不担心钱的事,因为他就要成为一位国王了。

  可是过了很久,农夫还是没有变成国王,这让他有点担心,不过他又接着对自己说:“我就要成为一位国王了。”于是农夫接着开始他快乐的旅行。

  终于有一天,农夫的身上只剩下3个银币了,卖掉屋子,牛和土地的钱已经都花掉了。农夫想,是不是应该回家去,可是他想起,自己已经把东西都卖给自己的邻居了。于是他对自己说:“我就要成为一位国王了,可不能再回去做一个低贱的农夫。”

  就这样,农夫还想着自己会变成一位国王,接着往前走。

  终于有一天,农夫不再想成为一位国王了,因为他所有的钱都花完了,他现在很想成为一位农夫,有自己的屋子,牛和土地,因为他现在变成了一个乞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