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颗心的孩子

儿童资源网

两颗心的孩子

  有一个可怜的男孩,爸爸很早就去世了,妈妈也生了病;他一个人艰难的维持着家里的生活,不过他是个善良又孝顺的孩子。

  每天,他都到山上去打柴,采些东西到集市上卖掉,然后回家照顾妈妈。

  有一天晚上回家后,妈妈突然对他说:

  “儿子,你该到后山去看看,我梦到那里有能治好我病的药。”

  男孩听完后,连夜就出发了,因为他希望妈妈尽快好起来。

  男孩先到了前山,一个人在树林里走着。突然他看到树上站着一只鸟儿,他每天都到前山来,可他从没见过这只鸟儿,鸟儿红彤彤的,长长的羽毛居然燃烧着火焰,鸟儿在树上高高的看着他。

  “孩子,你不能到后山去,那里的野兽会吃了你。”鸟儿对男孩说。

  “谢谢你,鸟儿,但是妈妈做梦说后山有能治好她病的药,我一定要找到药,治好妈妈的病。”男孩对鸟儿说。

  男孩接着往后山去,鸟儿劝不住男孩,就给了男孩一根它的羽毛。

  男孩到了后山,后山真的像鸟儿说的那样,到处都是吃人的野兽,一双双红色的,绿色的眼睛在他周围闪来闪去,男孩接着往前走,他要找到能治好妈妈病的药。

  男孩走了很久,突然看到前面有一颗发光的树,树下长出许多发光的草和花,那一定是能治好妈妈病的药,男孩很开心,就跑到了树下。当男孩采完大树下的草和花,放到了怀里,才发现野兽把他围在了树下。

  男孩很害怕,就在这时,鸟儿的羽毛变大了,带着男孩飞了起来,一会就飞到了男孩的家里。

  妈妈吃了男孩带回来的药,一会儿,病就全好了。男孩开心的哭了,妈妈再也不用受苦了。男孩把鸟儿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鸟儿一定是守护山的神灵,就让男孩回去,把羽毛还给鸟儿。

  第二天,男孩听妈妈的话,早早的到了前山去,可是那只鸟儿不在山里。男孩等到晚上,鸟儿还是没有出来,就这样,男孩一直等了好几天。因为妈妈告诉男孩,一定要把羽毛还给鸟儿,那是神灵的东西,不可以贪心占有它。

  男孩等啊等,到了第六天夜里,鸟儿又出现在男孩的面前。男孩把羽毛还给了鸟儿,并感谢鸟儿用羽毛救了他和妈妈。

  鸟儿对男孩说:“你真是善良孝顺的孩子,本来我把羽毛送给你,能让你过上舒服的日子。现在你又回来把羽毛还给我,你一点也不贪心,是个正直真诚的孩子,你的心像金子一样。我要再给你一颗心,让你能健康长寿的活到好久。”

  男孩感谢鸟儿多给他一颗心,然后就回家了。回家后,男孩每天照顾母亲,开心的生活。

  有一天,皇帝的女儿突然病了,心跳的越来越慢,就快要停了。所有的太医都不知道公主得了什么病。皇帝很爱这个女儿,就下令,谁要是能治好公主的病,就答应他一个心愿。

  接下来的几天,皇宫里,来了无数的人,都说自己能治好公主,可是没有一个人能真正的把公主治好。

  很快,男孩和妈妈也知道了这件事,妈妈就对男孩说:“既然鸟儿送了一颗心,现在公主的心快要停了,你应该用第二颗心救活公主。”

  男孩听了妈妈的话,就上路了,他要去皇宫救活公主。

  男孩来到皇宫,用鸟儿送给自己的心真的救活了公主,皇帝很开心,问男孩有什么心愿。男孩说自己什么心愿也没有,只是因为自己能救活公主就来了。

  男孩就这样回家了,妈妈很开心,虽然男孩失去了第二颗心,不能再活的很久了,但是他救活了一个公主。

  男孩还是每天上山去打柴,采东西到集市卖掉,然后晚上回家陪妈妈。

  有一天晚上,男孩回家后,家里突然多了一个人,男孩能感觉到她的心跳,男孩一看,原来是自己救活的公主。

  原来是公主爱上了男孩,因为她现在的心是男孩的心,她知道了男孩是多么好的一个人。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