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霉的霍克

儿童资源网

倒霉的霍克

  “如果人一天遇到两件倒霉的事情,一定会很不开心的。”霍克又在一个人说话了。不过他真是很倒霉,家里瘸腿的牛居然自己跳出栅栏跑掉了,而他那个用了10个金币娶回来的丑老婆,还没给他做过一次像样的饭,也跑掉了。霍克想一定是他的丑媳妇带着牛一起跑掉的。现在霍克又不得不一个人在他的破屋子里过日子。

  霍克的屋子是他的爸爸留给他的。屋子前有一颗老槐树,听说那是霍克的爸爸从马可波罗那买来的,马可波罗是个厉害的人,听说他到过遥远的古老的中国,这颗老槐树就是他从中国带来的。可是老槐树上一直有三只乌鸦,怎么赶也赶不走,因为这个原因,霍克的爸爸还少给了马可波罗3个银币买了这颗老槐树。

  自从霍克的爸爸买了这颗老槐树,霍克家就开始变穷了,越来越穷,最后只剩下霍克现在的破屋子。而屋子前面的老槐树却越长越大,而三只乌鸦居然还在那,谁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三只乌鸦在这里这么久。

  霍克的朋友总是对霍克说:“喂,霍克。你应该把那三只乌鸦赶走,或者把老槐树砍掉。我想一定是它们给你带来不好的事情。在古老的中国,乌鸦可不是什么吉祥的鸟,没人喜欢它们。”

  “是这样的。你应该把乌鸦赶走,把树砍掉,霍克。”其他的朋友也说道。

  霍克摇了摇头,对朋友们说道:“不,我不能这样做,也许是它们给我带来了不好的事情,但是如果我把它们赶走了,它们就没有地方可去了,就会像我一样可怜。”

  朋友们生气的离开了,因为霍克不听他们的劝。

  “你就接着陪着这些乌鸦吧!倒霉的霍克!”就这样,所有的人都开始叫霍克“倒霉的霍克”。

  其实霍克不赶走乌鸦和砍掉老槐树是有原因的,因为霍克的爸爸对霍克说过,有一天晚上,他看到老槐树上坐着三个美丽的黑头发的中国公主。霍克的爸爸对霍克说,总一天,老槐树和三只乌鸦会给他们带来好运的。

  霍克记着爸爸的话,不过他从来没见过什么美丽的中国公主,也没遇到什么好远的事,倒霉的事情倒是每天都有。

  就这样,霍克又每天过着运气不好的日子。有一天,霍克回家后,突然发现家里多了一个美丽的女人,那女人可真漂亮,像一朵娇艳牡丹,那是一种美丽的中国花,和玫瑰不同,玫瑰像是美丽的少女,牡丹却像是高贵的皇后。

  “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霍克对美丽的女人问道,他可从没见过这么美丽的女人,一个东方美女,是的,一个像是画里的女人。

  “你能收留我吗?我愿意做你的妻子。”美丽的女人对霍克说道,这可让霍克吃惊不已,自己可从没遇到什么幸运的事,就算会发生好事,但这么美丽的女人要做自己的妻子,他还是不敢相信。

  “我可以帮助你,但是像你这么美丽的女人可不会真心的做我的妻子。”霍克对美丽的女人说道,这么美丽的女人要做自己的妻子,没一个男人会拒绝的。但是霍克倒霉惯了,他怕这个女人会像他的丑妻子一样,有一天也跑了。

  “不,请让我留下来,照顾你,做你的妻子。”美丽的女人坚持要留下来,霍克当然不会拒绝。

  就这样,霍克又有了一个新妻子,朋友都不敢想象,倒霉的霍克居然有这么好的运气。朋友都羡慕不已,但是霍克还是一天到晚提心吊胆,因为他一点都不觉得走运。

  就在霍克和美丽的女人成亲那天晚上,霍克就被赶出了家,霍克对自己说:“是的,我是倒霉的霍克,我可不会那么走运。”但是那个美丽的女人还是和霍克举行了婚礼,做了霍克的妻子。但是美丽的女人对霍克提了个条件,就是不准霍克晚上回家,只有白天霍克才可以回家。霍克答应了美丽女人的要求,朋友们还是对霍克羡慕不已,霍克的妻子是那么的美丽。

  可是时间久了,霍克觉得很奇怪,为什么美丽的女人做了自己的妻子,却不让自己晚上回家了。有一天晚上,霍克偷偷的回到家里,藏在老槐树后面。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