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怪物

儿童资源网

神秘的怪物

  一八六六年海上发生了几起奇特而神秘的事件。许多国家的船只遇到一个有几百码长的“黑色庞然大物”。这“庞然大物”是七月份在离澳大利亚海岸不远的地方被发现的。人们第二次在大西洋中间六千公里处看到它。它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穿越了两个大洋,一定是个不平凡的怪物!

  许多商船和客轮经常在海上受到袭击。这袭击商船和海轮的是什么东西呢?是暗礁?是岩石?还是这个海上怪物?一条名叫“斯各希亚号”的船在海上发生相撞的事件后,被拖到干船坞进行检查。工程师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厚钢板做成的船体上竟被撞开了一个完整的三角形的洞。

  我这次到美国来,是替巴黎博物馆收集动物、植物和矿物标本的。我是这个博物馆的自然历史的教授和《海洋深处的奥秘》一书的作者彼尔赫·阿龙纳斯先生,我被大家公认为是海底生物专家。

  美国政府决定采取措施,消灭这可怕的海上怪物。一艘快速的军舰装备了从捕鲸叉到大炮的各种人们已知的武器,准备起程去追捕并杀死这个怪物。

  承蒙安德鲁·约翰逊总统的盛情相待,我被邀请参加这次搜捕独角鲸的探险。我忠实的仆人康塞尔十年来不管我走到世界哪个角落,他总没离开过我。这次他也和我一起登上“林肯号”军舰。

  舰长法拉格特欢迎我们上舰。不久,军舰便开进纽约港。

  法拉格特舰长毫不怀疑他会找到并消灭那条独角鲸,因为他毕竟拥有美国海军中,速度最快和装备最好的军舰;他还拥有一群忠诚肯干的水手,和一个很好的助手——尼德·兰德。尼德·兰德是个加拿大人。他有捕鲸大王的美称。

  我们在海上呆了三个礼拜以后,我和尼德成了好朋友。他花了几个小时跟我谈论自己的捕鲸冒险经历,但尼德固执地拒绝讨论那条巨大的独角鲸问题。他根本不相信它的存在。

  “教授,对普通人来说,相信有这么一个怪物是对的,”他回答,“但我追捕过千百条鲸鱼,不管它们多么有劲,它们的尾巴或长牙,都不可能硬得足以撞破一条船的钢铁造的船体。木头的船体还可以,钢铁的船体根本不行!”

  “可是,假设这条怪物生活在大洋深处几公里的地方,”我争辩说,“就想想那里水的强大压力吧!这怪物一定有不平凡的硬骨头,可以承受这个压力。像你这样的人,比如说,潜入六公里的深处,会被这种压力压扁的,犹如蒸汽轧路机从你身上滚过去一样!”

  “我的天呀!”尼德喊道,“那么这怪物一定是用八英寸厚的钢板造成的了!这就比军舰觎体的钢板还要厚……可我仍然不相信这个怪物的存在!”

  ①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1828一1905)所写,他是科幻小疏创始人,小说细致地描绘了潜艇的结构、动力、电源等等,这些细节写得合情合理。其实,那时根本没有潜艇,连电的应用也不普遍。

  当我们到达距离日本海岸大约两百公里的地方。我和康塞尔在甲板上隙望着大海。水手爬到高高的缆索上,还在密切监视着海面。

  忽然间,我们听到尼德叫喊的声音“嘿!就在那儿!”

  尼德正指着海水下面一个闪亮的椭圆形的物体。那红光真亮,就是从四百码以外的地方看去,还会使人感到刺眼,我的眼睛睁不开了。这怪物是否通了电呢?也许它像只电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