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妈妈的困扰

儿童资源网

小猪妈妈的困扰

  下雨了,雨下的很大,许多动物为了避雨都呆在家里,小猪妈妈也被困在自己家中,看着外面下的瓢泼大雨,小猪妈妈在家闲的发慌。

  拿起书柜上的一本书翻阅起来,书中的一句话引起了小猪妈妈的注意,“下雨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这句俗语是怎么回事?什么意思。其它的家庭都怎样教育孩子呐?

  小猪妈妈看着自己正在酣睡的孩子们,左看右看,唉!哪个都是妈妈所疼爱的宝贝,哪个都舍不得打。那就打电话问问其它的孩子妈妈都怎么做的吧!

  “喂,大黄蜂妈妈,下雨天,忙什么呐,是不是打孩子玩呐?”

  大黄蜂妈妈很惊诧:“我的孩子个个都是我的心头肉,心肝宝贝,哪舍得打啊。”

  小猪妈妈又打电话问燕子妈妈。

  燕子妈妈回答说:“我的孩子不用打,从小它们就志向远大,刻苦用功,认真学习长大以后就飞向远方,闯世界去了。根本就不用我操心。”

  小猪妈妈又询问野马爸爸打不打孩子呐?

  野马爸爸回答说:“我的孩子如果长大后,还恋在家中,依赖父母,不肯离开,对这种孩子,我就是要打的,对不争气,不学习,不用功,不长志气的孩子,我是要狠狠教训的。”

  小猪妈妈又给长颈鹿妈妈打电话:“你打不打孩子呐。”

  长颈鹿妈妈说:“孩子在不听话,犯错误的时候,我是要给它应有的教训的,让它们明白,行为举止是要符合规范礼仪的,犯错是要受到惩罚的。溺爱对孩子的成长是不利的。”

  小朋友,你的行为举止是怎么样的?符合规范礼仪吗?听父母的话吗?犯错误的时候,该不该接受教育,父母会打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