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窗户上的小蜘蛛

儿童资源网

教室窗户上的小蜘蛛

  小蜘蛛呆呆在一所学校的校园里生活。

  有一天,小蜘蛛呆呆趴在教室打开的窗户上,聆听教室里老师讲授的数学原理。

  老师对学生说:“两点确定一条直线,三点确定一个平面……”

  听到这里,小蜘蛛呆呆心想,真是太正确了。这和我妈妈教给我的知识是一样的,编织蜘蛛网也是确立三点可织一张蜘蛛网,科学的原理是一样的,当然了,蜘蛛网的固定点越多越牢固。

  这时,一只蚊子从打开的窗户中飞入教室,然后在教室屋顶盘旋着,搜寻着,降落在教室最后一排的椅子上,静静的一动不动。

  小蜘蛛呆呆仔细一看,认出它就是假斯文的狠毒的蚊子。名字叫文文,蚊子在等待机会以便叮咬别人,吸吮别人的血,小蜘蛛呆呆立刻在窗户口上编织了一张蜘蛛网,准备粘捕蚊子。

  蚊子文文看见小蜘蛛在窗口上织网忙碌着,便飞过来察看情况。心想:“你想逮住我,没那么容易。”

  小蜘蛛呆呆在窗口上等了半天,也没见蚊子飞临网前,这时,小蜘蛛呆呆的哥哥小蜘蛛聪聪走了过来,看到小蜘蛛弟弟自己孤独地呆在那里。问明情况后,笑了:“我刚听完一堂语文课。你现在的情景就像语文教师所讲的“守株待兔”。那得等待多长时间啊?你应该观察蚊子的活动情况,主动出击……”

  小蜘蛛呆呆认为哥哥聪聪说得对。便细心地观察蚊子的活动情况,看见晚上教室内照明灯亮时,小蚊子经常绕着电灯飞舞,炫耀自己的舞技。

  第二天早上,小蜘蛛呆呆便跑到电灯旁,编织新的蜘蛛网,哎呀!小蜘蛛呆呆看看屋顶,电灯。心想,这蜘蛛网挂搭固定在哪呢?挂搭在灯泡上,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没有更好的地方可挂载蜘蛛网,自已小心一点该不会出事的。

  织好了蜘蛛网,小蜘蛛呆呆跑到旁边藏了起来。

  第二天晚上。电灯亮了,小蚊子飞了出来,翩翩起舞,就在小蚊子炫耀舞技的时候,啪的一声,小蚊子被蜘蛛网粘住了,小蚊子使劲挣扎,想摆脱蜘蛛网的束缚。

  哈哈,小蜘蛛呆呆高兴了,它迅速地跑向蜘蛛网,伸手抓住了小蚊子,牢牢地抓紧。转身想离开蜘蛛网,不料,脚踩到了电灯泡,发热的电灯泡烫得小蜘蛛脚上立刻起了水泡。痛得小蜘蛛呆呆哎呀一声,摔落在地上,摔得小蜘蛛呆呆头晕目眩,鼻青脸肿,小蚊子文文也摔伤了一条腿,小蚊子恨恨地对小蜘蛛呆呆说:你这叫“自作自受”。然后一瘸一拐地走了。

  小蜘蛛呆呆瘫坐在地上,捂着头上鼓起的大包,喃喃自语:语文课上老师讲了“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我自己坐在屋子里考虑问题不周全,以至如此,怪自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