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幸福的鱼

儿童资源网

追求幸福的鱼

  大海里,一条小鱼懒懒地游动着,它不时地浮出水面望着头顶上的天空,它看到一群大雁列成一字队飞过。

  小鱼早就在水里待腻了,它很想离开大海,就在小鱼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一只海鸟向它俯冲过来,它的身体一下子暴露在阳光下,阳光刺得它的眼都睁不开了,小鱼儿明白了,它成了海鸟的美食了。

  小鱼儿奋力地挣扎着,趁海鸟一不溜神,小鱼儿从海鸟的口里滑落下来,小鱼儿看到自已直向海里坠去,可是,它重重地摔在了木板上。

  一只小手轻轻地将它拾起,它被放进了一个玻璃瓶里。小鱼儿惊魂未定地透过玻璃瓶向外看,只见一个梳着两只羊角辫的小女孩正睁大眼睛看着它,小女孩轻柔地对它说,你和我们一起旅行吧,我还要带着你回家呢。小鱼儿幸福地朝小女孩吐了一个泡泡。

  小鱼儿在玻璃瓶里一直待了一个月,它一直和小女孩待在一起,一路上,小女孩不停地向它讲述着外面的景象,小鱼儿如痴如醉地听着。

  有一天,船儿靠了岸,小鱼儿来到了小女孩的家里,小女孩把玻璃瓶放在窗台上就走开了。小鱼儿每天都一个人静静地待在玻璃瓶里,小女孩再也没来看过它,小鱼儿孤独地生活着。

  直到有一天,小女孩来给玻璃瓶换水,小鱼儿才又看到了她。小女孩把玻璃瓶里的水倒进抽水马桶里,小鱼儿也掉进了抽水马桶里,小鱼儿被冲进了下水道,小鱼儿在黑暗的下水道里横冲直撞,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不知道走了多远,小鱼儿突然又回到了熟悉的大海。

  在大海里,小鱼儿舒畅地呼吸着,同伴们都跑过来和它打招呼,小鱼儿想,原来在大海里才是最自由的,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