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小提琴的大嘴河马

儿童资源网

拉小提琴的大嘴河马

  长颈鹿老师在森林里办了一所音乐学校,喜爱音乐的动物们都跑去报名了。

  调皮的小猴子报了二胡班,机灵的米小鼠报了钢琴班,憨厚的粉红小猪报了架子鼓班,可爱的长鼻小象报了萨克斯管班。看着大家都去学习自己喜欢的乐器,大嘴河马也心动了,可是他学什么乐器好呢?

  “每个乐器都试试吧,这样就知道自己擅长哪种乐器了。”大嘴河马对自己说。

  于是,大嘴河马来到了音乐学校。

  大嘴河马看见小猴子在轻轻地拉二胡,于是他对小猴子说:“让我拉一下二胡吧!”可大嘴河马一拉,二胡就断了一根弦。

  大嘴河马看见米小鼠潇洒地在钢琴键上跳舞,于是他对米小鼠说:“让我也试试吧!”说着,大嘴河马踩到了钢琴上,钢琴一下就散架了。

  大嘴河马看见粉红小猪在用力地敲架子鼓,于是他对粉红小猪说:“让我也敲一下吧!”大嘴河马一敲就把架子鼓敲出了一个窟窿。

  大嘴河马看见长鼻小象正在吹萨克斯管,于是他对长鼻小象说:“这个看起来很简单,你让我吹一下。”大嘴河马用力地吹萨克斯管,结果把教室里的乐谱都吹走了。大伙儿见了都笑个不停,大嘴河马觉得丢脸极了。

  长颈鹿老师摇着头说:“河马同学,看来你不适合学习这些乐器。”

  “哦,那好吧。”大嘴河马耷拉着脑袋走出了音乐学校。他心想:看来我真的没有音乐天分。大嘴河马生气地跑到河边,深吸一口气,然后潜入水中。这是大嘴河马生气时常做的事儿,这次也不例外。这时,有一只叫卡拉的小黑狗靠在河边的树下拉小提琴。小提琴的琴声悠扬,一个个音符仿佛是从水里跳跃出来似的,令人陶醉。

  小黑狗拉完一首曲子之后,大嘴河马才从水里走出来。小黑狗吃惊地对大嘴河马说:“你是潜水高手!你潜水的时间比我拉曲子的时间还长呢!我很想学潜水,你可以教教我吗?”

  大嘴河马一时没反应过来,不知对这个小崇拜者说点什么好:“这个,这个……我……”

  “难道你不愿意教我吗?”小黑狗有点失望地说,“不然我教你拉小提琴,你教我潜水吧!”

  大嘴河马听完不由得心头一颤,眼里闪烁着希望的火花。可转念一想,他犹豫地说:“我什么都学不会,而且我怕弄坏你的小提琴……”

  “不会的,你要相信我,就像我相信你能教会我潜水一样。”听了小黑狗的话,大嘴河马不再犹豫了。

  接下来的日子,小黑狗教大嘴河马学会了怎样夹小提琴,怎样看乐谱……就这样,在小黑狗耐心地教导下,大嘴河马学会了拉小提琴,而小黑狗也学会了潜水。

  如今,大嘴河马常常快乐地坐在河边的树下拉小提琴,悠扬婉转的琴音随着风飘得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