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鱼公主与人鱼王子

儿童资源网

人鱼公主与人鱼王子

  在大海的最深处,是海王的宫殿,海王和他的妻子还有三个美丽的女儿都住在这里。海王的三个女儿都没有腿,只有一条鱼尾巴。

  一天早晨,小公主起床没有听见一点儿动静,她奇怪地想,咦,怎么回事?往天这个时候,人鱼们都会去采集海果的,为什么今天这时候连一个人鱼都没见到呢?她朝宫殿游去,却惊讶地看到人鱼们都变成了石像。她赶紧游到王宫,更加令她惊讶地是,她的父王母后、还有两个姐姐都变成了石像。小公主惊惶失措地跑到后殿,看到一个仆人正艰难地爬着,她后半身已经成了石头了,小公主跑上去问她:“发生了什么事?”那个仆人说:“公主,海巫婆用魔法把大家变成了石像,我虽然逃过了一劫,但很快,我会慢慢变成石像。”“你快快告诉我,怎样才能救我父王母后和宫殿里的人。”“你要沿着死亡之路,去海底最深处的海湾洞,采取深海之珠才能救大家。”说完,仆人变成了石像。

  公主简单收拾了一下,便踏上了随时死亡之路。

  她小时候听母后说,海渊洞里有一股强风,任何人都不能进去,除了七彩莲花。于是,她决定先去找七彩莲花。

  她走进了一片巨石林,巨石林里一片大雾,模模糊糊的,她害怕极了,甚至有放弃的念头,但她一想到救父母、姐姐和宫殿里的人鱼们,她勇敢地向前游去。突然,一声巨响,水雾全退了,小公主看到巨石都变成了一个个巨人。巨人们向小公主扑来,小公主害怕极了,当即被吓昏了过去。当她醒来时,巨人都不见了,只有一只老海龟,老得不给再老了,小公主吓了一跳,惊恐地说:“你是谁呀?”海龟解释道:“我是南海海王的儿子。一天,宫里来了一个能测未来的神巫,在南海住了下来,久而久之,他起了谋夺海王王位之心。他迷惑父王,毁掉父王的一切,最后囚禁父王,对外宣布父王已死,把王位传给了他。后来,这事被我发现了,他就用魔法把我变成了一个老海龟,囚禁于此,直到今天,我遇到了你,你被这些巨人围困,我便救了你。”听完了他的讲述,人鱼公主说不禁说道:“我们真是同病相怜,但你的确定比我惨多了。”小公主向人鱼王子讲了她的经历,并答应帮人鱼王子恢复原貌。她把自己的护身符给了人鱼王子,人鱼王子戴上护身符,一下子就年轻了许多,但人鱼王子身上被施一种咒语,如果他遇到一个他喜欢的人,而那个人不喜欢他,他就会在第二天太阳升起时死掉。他第一眼见到眼前这个人鱼公主,就爱上了她,他并没有告诉人鱼公主这个咒语,这一天,人鱼公主开心极了,可说是她出世来最开心的一天,甚至忘了自己肩负的重任,公主在疲惫中睡去,但王子没有睡,他呆呆地望着人鱼公主那熟睡的面庞。

  第二天,公主睡醒了,她看见了人鱼王子,便对他说:“走吧!”但人鱼王子却说:“对不起,我不能恢复原貌了。”公主惊讶极了,人鱼王子便把咒语的事告诉了人鱼公主,公主伤心极了,她第一次遇到一个这样对她好的人鱼,与此同时,第一束光照射着她俩,小公主流下了有生以来最值钱的第一滴眼泪,在王子即将化为雾时,泪水像空气一样透进了王子体内,王子的咒语解除了,并恢复了人鱼形。站在面前这个俊俏的人鱼是昨天的老海龟吗?小公主惊讶地想。

  小公主跟随王子来到了南海,揭露了神巫的阴谋,释放了南海海王,并让他重掌政权。王子放下了一切,和公主一起又踏上了找七彩莲花的路。

  在一条没有边际的路上,小公主和王子走到了水底花国里,那里都是些长有翅膀的人鱼们,她们非常美丽,长长的翅膀上还有几朵鲜花,连长长的尾巴上也有花的飘香。啊,这简直就是花的世界啊!小公主对王子感叹道。在她欣赏花的时候,有一位美丽而高雅的美人鱼来到她的身边,说道:“尊敬的外宾,欢迎你来到花国。”小公主不仅被她们的美貌所吸引,而且还对她们的礼仪所吸引,就这样,小公主和王子在花国里住了下来。但她们不知道,这里的皇后是一个十分爱美而恶毒的女人,当她看到任何一个比她美的人鱼,她都会气得直跺脚,要把对方的脸蛋变成她的。恶毒的皇后虽然已经有一副美丽的外表,但她还是不甘心,她要把别人的脸皮扒拉下来贴在她的脸上,可怜的小公主,现在还不知道,她早已被一双恶狠狠的眼睛盯着。恶毒的皇后养着一个狼巫婆,狼巫婆是因做坏事,被天庭夺走了美貌,为了生存,她炼制了一种毒药——脱皮毒液。而且脸跟狼的脸没什么区别。从此,她便失去了美貌,变成了狼人,她总是想着报复生活这个世界,报复所有的人。为了达到它的目的,她找到了一心爱美的花国皇后,答应帮花国皇后脱下一张她喜欢的脸皮贴在皇后脸上,而皇后则把镇国之宝——镇妖珠给她。就这样,皇后照着狼巫婆的方法,把失忆药丸放在小公主碗里。

 1 2 3 下一页